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旅游 > 正文
 

今年春节期间冰雪游丽江等热门线路涨1500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 14:2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王飞 通讯员 卢玉晶、许洁煌、王坚) 昨天,随着元旦“小黄金周”落下帷幕以及出境游报名进入尾声,国内游迎来了报名的高峰期,记者发现,今年春节期间国内游线路增加了两成左右,但价格却普涨千元,其中南方的海南游以及北方的冰雪游涨幅最大,而武夷山、张家界等一些不“冷”不“热”的线路价格涨幅不大。

  记者昨天比较了旅行社的春节国内游报价发现,春节大部分国内游线路价格涨幅都在
千元以上,新疆、东北等一些线路涨幅最大,而华东等线路价格涨幅不大。

  冰雪游的涨幅均在千元左右,如新疆天山天池滑雪、吐鲁番双飞5天的节前价格是2498元,而春节期间的价格陡升至3998元,涨幅高达60%;亚布力、

长白山、天池、雪乡的价格从节前的3499元涨至4999元,也上涨了1500元;而哈尔滨、玉泉滑雪双飞4天团也从节前的3450元升至春节期间的4390元。

  西部线路也出现了一定幅度的上扬,比如

丽江、香格里拉、泸沽湖、大理、昆明双飞七天团的节前价格是2758元,而春节期间的最高价格是4458元,上涨了1700元。

  今年春节市民可选择的国内游线路多了很多,比如,市民可以去北京、西安、华东五市享受特色

美食游;也可以参加“名山祈祷”、“海边休闲”、“叹世界假期”、“逐冰映雪乐无穷”等特色线路。

  又讯 (记者 王飞 通讯员 支圭) 元旦期间北方大部分地区将飘雪的消息传来,激活了迟迟未能启动的东北冰雪游,记者昨天在中山八路一旅行社的营业点看到,前来预订冰雪游的市民突然多了很多。旅行社表示,随着滑雪旅游日趋平民化,加上今冬北方普降大雪,仅昨天一天,东北三省及北京“冰雪游”的名额已报了近五成,比前几天增加一倍左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