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旅游 > 行业专题--旅游业 > 正文
 

北京老景点冷清滑雪场火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 09:34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高和平 实习生 吴鹏 报道 元旦3天,长城、十三陵这样的老景点客流不旺,与之形成对比的是,北京周边的滑雪场达到了接待游客的顶峰。记者昨天从各家雪场了解到,元旦期间,平均每天一家雪场接待的游客人数都可以达到2000人左右,最多的可以达到3000人。预计3天,北京周边雪场的收入可超千万元。

  旅游集散中心办公室董主任介绍:“元旦期间,到长城、十三陵旅游的只有1000人左
右。”董主任表示,冬天作为旅游淡季,即使不是节假日,每天也只有300人的客流量。

  董告诉记者,因为集散中心2005年刚做过改制,今年元旦的客流量资料没有办法统计,但是他说:“从各个景点的反馈来看,今年的客流量比去年有很大的减少。”

  同样遭到冷遇的还有市内的一些公园。记者从颐和园办公室了解到,元旦3天每天接待游人在2000人左右,数量也与非节假日时持平。

  谈到室外景点受到冷遇的原因,董主任介绍说,室外景点主要面对外地游客,冬季本来就是旅游淡季,元旦期间

天气预报一直说有雪,气温低,各个因素都影响了游客的数量。

  雪世界滑雪场表示,元旦期间滑雪价格为每小时70元,每4小时190元,另加每人门票20元。前两天接待游客总数超过了3000人。石京龙滑雪场的人士告诉记者,1月1日、2日每天雪场都接待超过5000人,雪场的所有标准间都已经预订一空。八达岭滑雪场两天里也接待了超过6000名游客,雪场的别墅、小木屋都已出租一空。军都山滑雪场表示,1月1日、2日两天接待的游客达到了6000人左右,预计3日也可以接待游客3000人左右。元旦期间,滑雪价格为每两小时160元。去年底刚刚开始迎客的奥体中心滑雪

嘉年华,也迎来了很多游客,主要以家庭为主。

  据统计,北京周边共有十几家滑雪场。如果按照每家滑雪场每天接待游客数量2000人、人均消费200元计算,元旦3天北京周边各家雪场的营业收入在千万元以上。

  由于大多数游客喜欢白天滑雪,晚上泡温泉,因此,除了雪场,北京周边的温泉度假村也迎来了一个小高潮。据了解,仅九华山庄一家,3天预计接待游客1.5万人,收入约900万元左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