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旅游 > 正文
 

海口市力争接待过夜游客556万 同比增长9%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 08:02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12月31日专电 (祝勇) 明年海口市将力争全年接待过夜游客556万人次,同比增长9%;实现旅游总收入51亿元,同比增长9%。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海口市旅游业将通过一系列措施,塑造“阳光海口、娱乐之都”热带海滨旅游度假城市形象。

  2006年,海口市旅游局的旅游促销活动多达几十项,包括组织旅游企业赴上海召开海口城市形象推介会,前往陕西、宁夏开展生态旅游专项旅游促销,赴东北举办商务会展说明
会,以及参加国内的各种旅游交易会,包括成都国内旅游交易会、上海国际旅游交易会、大连第三届东亚国际旅游博览会、广州国际博览会等。同时,通过量身订做的旅游产品,巩固和拓展港澳台、东南亚、韩国、日本、俄罗斯等地区和国家的客源市场,并适当发展欧美国家的旅游市场。此外,还要请省内外旅行商“实地踩线”,充分展示海口旅游的风采。

  旅游之治,始于市场。明年海口市旅游局将联合公安、工商、物价、交通等部门联合打击超范围经营、恶性削价竞争、购物欺诈、色情敲诈等违法违规行为,清查海口旅游市场“四黑”。

  为了逃避税金和基金,海口市一些旅游企业存在瞒报、虚报接待量问题。通过统计人员执证上岗制度、旅游统计执法检查,海口市将及时查处违法行为。同时建立旅游、交通、航空、港口、旅行社协会、酒店协会等部门参与的协调工作会议制度。

  海口市旅游局尹维云说,明年还将进一步抓好《海口市旅游产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编制《海口市旅游资源目录》,并建立《海口市在建拟建旅游项目库》。进一步加大旅游招商工作,积极参加国内外大型旅游项目招商活动,推动旅游项目招商工作上新台阶,力争完成热带野生动植物园及火山口国家地质公园的等级评定工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8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