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旅游 > 正文
 

香港春节游人数将增加两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 08:37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月3日专电 有香港旅行社人士预计,以国外游客为主的长线团今年生意将增加两成;内地游客也会较去年上升一至两成。

  据香港媒体报道,刚刚过去的长达10天的圣诞及元旦假期间,受惠于市民消费意欲的提高,旅游、零售及餐饮等行业均生意大旺,营业额创近年新高。承接新年档期的强势,各行各业均看好农历新年的市道。尤其是旅行社,外游报团踊跃,预计人数较去年增加两成。

  香港旅游业议会总干事董耀中表示,在刚过去的圣诞档期,旅行社的生意比前年同期上升5%。由于很多市民希望过一个“白色圣诞”,因此日本及中国东北的旅行团最受欢迎。

  香港中国旅行社旅行团业务部副总经理吴熹安则表示,报团到内地旅游的市民比前年同期上升一成,选择到东南亚旅游的市民更增加近两成。他估计,参加春节旅行团的人数会比去年春节劲升超过两成。(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