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专家提醒消费者慎购所谓抗菌羽绒服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 17:12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月15日电 (记者 俞丽虹) 上海质量技术监督部门15日公布了一项抽查结果,提醒消费者谨防羽绒服的充绒量“缩水”,同时应慎购市场上所谓的“抗菌羽绒服”产品。

  据了解,上海质量技术监督部门此次共抽查了30种羽绒服产品,有21种产品合格,总体抽查合格率为70%。

  充绒量达不到标准,是不合格羽绒服存在的主要质量问题。在9种不合格产品中,有7种羽绒服的充绒量严重不足。如,上海天恩实业有限公司、上海裘安纺织服装有限公司的受检产品,标示充绒量分别为185克和160克,而实测充绒量仅为133克和121克,“缩水”幅度均超过20%。

  检查人员还发现,不少企业开始推出所谓的“抗菌羽绒服”,声称其产品具有一定的“杀菌功能”。上海质量技术监督部门的专家认为,根据部分企业提供的有关“抗菌羽绒服”检测报告,其产品虽对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具有抑制功能,却并不能抑制包括沙门氏菌、粪

链球菌等羽绒服国家标准所要求灭杀的4种菌种。

  专家同时表示,目前,我国尚未颁布羽绒抗菌功能方面的国家标准,相关产品的抗菌效果究竟如何,还缺乏专门的判断依据。此外,羽绒中添加各种抗菌剂后,是否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不良影响,也有待权威部门的科学鉴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