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上海出租车运价近期不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 13:59 新闻晚报

  目前油价下降幅度在“油运价联动机制”涨跌范围内

  晚报讯 燃油价格下降,出租车运价是否会随之下降已有结果。

  今天上午,记者从市运管部门获悉,有关专家已根据“油运价联动机制”计算公式对油价的下降幅度进行了测算,目前油价的下降幅度完全在涨跌的范围之内,本市出租车运价近期不会变化。

  “现行的出租运价实施方案,在实施初期便已考虑到今后一段时期油价上涨或下降的因素,新运价预留了油价上涨或下降的部分空间。”有关专家上午告诉记者,去年5月油价大幅上涨时,本市出租车运价并未随之上涨,本次油价下调幅度同样未超出测算的范围;同时,目前的油运价联动是根据出租车市场运营情况、驾驶员收入、企业经营状况以及服务管理等综合因素合理确定的,“油运价联动机制”明确规定,为保持出租车运价的相对稳定,原则上是以一年为一个油运价联动周期,所以本市出租车运价近期不会变动。

  据了解,为应对油价持续上涨,去年5月11日起,上海

出租车起租价提高1元,由10元/3公里调整为11元/3公里;超起租里程每公里运价提高0.10元,由2元调整为2.10元。至此,上海正式启动实施了出租汽车“运价油价联动机制”方案,运价将随油价的涨跌作同向调整。即出租汽车起租价和超起租公里单价这两部分,实行运价与出租汽车一定时期内使用的燃油平均价格水平挂钩,从而实现运价随油价的涨跌作同向调整。

  作者: □记者王建慧

小调查
油价下调对你的生活影响大吗?

不大
说不清

油价下调会否增加你的购车意愿?

不会
说不清

你满意当前油价下调的幅度吗?
满意
不满意
说不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