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参展项目量少价高 北京冬季房展成交额狂降6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 11:14 华夏时报

  北京参展项目量少价高 消费者购房意愿受打击

  面对节节攀升的房价,消费者捂紧口袋持币观望。

  本报记者 务名扬 报道 昨日,为期4天的2006年冬季房地产展示交易会在国贸落幕。由于受到北京参展项目量少价高的影响,本次房展4.16亿元的意向总成交金额,相比2005年冬季房展狂降近6成。

  意向成交金额下降59%

  据组委会统计,本次房展人流量为11.3万人次,北京市内参展项目意向成交总套数为317套,意向成交总金额为2.5亿元,外埠参展项目意向成交总套数为437套,意向成交总金额为1.66亿元。

  但记者调查后发现,人流量12.5万人次的2005年冬季房展,意向成交套数为1535套,意向成交总金额达到10.16亿元。在人流量并没有明显下降的情况下,2006年冬季房展的意向成交套数下跌了约51%,而意向成交总金额更是下降了约59个百分点。

  项目量少价高是主因

  对于这种悬殊的差距,北京参展项目量少价高是主要原因。记者在现场看到,参展项目也就30余个,其中外地海景房和别墅项目还占据了相当比例。同时,北京五环内的新盘单价都在1万元以上。“

房价太高”几乎成为每一位受访者说出的第一个房展印象。

  中低价位二手房受追捧

  与新盘的“受冷落”相比,二手房却受到购房人欢迎。在链家地产的展位,展会期间每天都挤满了被高房价“吓跑”,而在二手房源中仔细搜寻的消费者。据链家地产统计,4天展会意向成交房源为81套,意向成交金额为4900万。“从咨询量分析,房价50万-60万元的二手房最受欢迎,所成交房源的平均面积为78平方米左右。公司对这个成交结果非常满意。”链家地产有关人士表示。

  中小

户型房源发力春展

  尽管2006年冬季房展的成交情况显得“不温不火”,但与2006年夏展的606套相比,754套的意向成交套数增长了24.4%。组委会负责人认为,这说明房展市场的购买力依然强劲,而宏观调控对消费者的影响也正慢慢淡化。“通过与参展企业的沟通,在明年4月5日举办的春季房展会上将会有更多的中

小户型房源入市,为广大的购房者提供更多的选择余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