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黄山名松送客松因自然规律枯死 树龄约为450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 16:22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黄山名松送客松因自然规律枯死树龄约为450年

资料图片:黄山送客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新安晚报1月9日讯 近日,被列入黄山十大名松之一的“送客松”因自然规律等原因枯死。在黄山风景区玉屏楼景点,游客在送客松所在的位置可以看到,这里已被清除干净。据悉,送客松高4.8米,树龄约450年,立于玉屏楼右侧道旁,枝叶侧伸好像作揖送客,与名扬世界的黄山迎客松遥相对应,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去年8月2日,有关部门在黄山古树名木例行体检时发现,送客松两年生针叶有发黄迹
象。园林部门随即组织国内专家及技术骨干研究制订抢救方案,为复壮该树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抢救期间,甚至每天有两名专业林业技术人员看护送客松,除实施专家确定的抢救方案外,对确定为抽样观察的松枝,哪怕是落下一根松针也要做记录。

  但是,由于松树本身生老病死的客观规律等因素,这株极珍贵的松树没有挽救成活。专家及游客对此均表示非常惋惜。

    相关文章:

       迎客松送客松替身已找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