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验光配镜5家店验出5个结果 当心配出的伤人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 16:31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 杨滨) 在5家眼镜店验光配镜,竟然会有5种验光结果。昨天的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提醒消费者:当心眼镜店里配出的“伤人镜”。

  据央视报道,湖北消费者杜佳在当地一家专业眼镜店配眼镜后,在短短一年里近视度数猛涨了一倍,矫正视力只有0.12。经检测发现镜片本身质量没有任何问题,而是出在配制工艺上。当地质监局检查发现,这家专业眼镜店配制眼镜的仪器不全,没有测厚仪,检测仪
不合格,没有生产许可证,验光员也没有上岗证书。

  湖北省同济法医学

司法鉴定中心曾为央视记者做过鉴定,记者的左眼屈光度为275度,瞳距68毫米,散光位置2度。今年11月下旬,央视记者先后在北京市随机选定的5家眼镜店验光配镜,结果只有一家企业与标准结果一致,其他4家店分别出现了4种结果。

  专家特别指出,不合格的验光配镜仪器会造成相关检测数据不准,直接导致眼镜配制误差。近视镜配制从业人员也必须经严格专业培训并取得上岗证书,才能确保配镜准确无误。国家质检总局曾对配装眼镜进行过国家监督抽查,产品抽样合格率为75.2%,主要原因是配镜仪器不合格以及从业人员业务素质低。

  据了解,目前国家有关部门已经开始对全国眼镜生产企业进行全面审查,强制实施《眼镜产品生产许可证制度》,只有获得产品许可证的企业才能继续装配眼镜,不合格的一律关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