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美国问题捐赠肯定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 19:57 北京晚报

  上午10时国家质检总局仍在商榷细节下午将通报处理结果

  本报中午消息 (记者 杨滨) 针对美国LDS基金会在包括北京在内的中国三地出现“问题捐赠”事件,国家质检总局今天下午将正式通报“问题捐赠”的详细情况和相关处理结果。而北京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方面则明确表示,来自美国的“问题捐赠”将会按原箱退回美国。

  今天上午10时,质检总局相关部门和负责人仍在就此事的处理结果进行商榷。据透露,下午的通报会上,美国具体向中国捐赠多少批问题物品,将进行公布和披露。至于中方是否会追究美国捐赠方的责任,质检总局上午则表示暂时不予透露。

  据各地媒体报道,LDS基金会此次捐赠给我国的物品共有4个集装箱,其中一个发到北京,本报于12月8日率先报道了北京截住了美国“问题捐赠”的消息;一个发往安徽,当地媒体最先报道在捐赠品中发现了“洋垃圾”;另外两个集装箱发到了武汉。在这些捐赠品中,最让人担忧的是,其中包括大量二手医疗器械、有污渍破损的被褥服装等。

  记者了解到,12月1日起,新修订的《进出口商品检验法实施条例》正式实施,其中规定,进口商品经检验,涉及人身财产安全、健康、环境保护项目不合格的,由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责令当事人销毁或者出具退货处理通知单并书面告知海关,海关凭退货处理通知单办理退运手续。

  北京检验检疫局负责人说,近年来,进口洋垃圾的案件屡有发生,一些国外难以处理的电子垃圾、医疗垃圾、无法处理的固体废物和污染物等以原材料、捐赠品等名义运进国内,给国内环境治理带来了很大困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6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