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投资者逢低买黄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 16:17 文汇报

  文/周洪涛

  受东京市场遭遇获利抛压的影响,投资基金暂时卖出黄金,促使国际金价连续七天走低,12月21日每盎司黄金跌至489美元。不过,因投资者纷纷看好2006年黄金行情,逢低吸纳,促使金价12月22日反弹至每盎司496.50美元。

  由于国际金价已连续七天下跌,累计下挫52美元,市场人士正密切观察金价近期是否能守住60天均线,即每盎司482.27美元关口。

  黄金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国际金价下跌将刺激印度、中国和意大利方面的黄金珠宝买气。在东南亚地区,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的黄金买需很旺,而在金价跌至500美元下方后,泰国的投资性买盘亦很活跃。市场人气保持向好的原因还在于,投资者担忧美元的稳定性,且黄金生产大国南非产量减少。有消息说,南非的本地黄金和铂金生产商反对一项旨在鼓励增加本地贵金属加工的新法规。据悉,12月份南非黄金产量下降6.4%,这也支撑了黄金价格。

  中国农历新年期间的需求高峰季节将至,香港和中国内地的珠宝生产商通常在农历新年前几周开始备货,因为届时大多数中国人都回家过节,珠宝买需上升。印度和中国消费增长预期是支撑金价的因素之一。

  此外,对

能源价格上升、美元疲软和恐怖攻击活动的忧虑促使投资者买入黄金。2006年年初,国际金价大部分时间将可能徘徊在每盎司500至525美元区间交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