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广东两家断骨增高医院被查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 10:31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陈枫) 昨日,广东省卫生厅通报了对涉及“断骨增高”的两医疗机构的处理结果。为“广州第一人造美女”管英做增高手术的广州远东美容医院,被责成注销其整形外科,停止“断骨增高”手术。而使湖南21岁的刘丹患上骨髓炎的珠海斗门区井岸镇卫生院,院长周和顺被行政记大过和撤职。省卫生厅提出,各级卫生部门应严格规范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的执业行为,保障医疗安全。

  “断骨增高”后肌肉神经坏死

  只要花几万元钱做“断骨增高”手术,就能顺利长高十公分?被称为“广州第一

人造美女”的管英实施这一手术后,使很多人对断骨增高产生了幻想。刘丹就是其中一位。她在珠海斗门区井岸镇卫生院施行该手术后,出现了异常严重的并发症,据广东省某知名大医院治疗诊断,由于增高手术失败,刘丹腿部的肌肉神经坏死,足部已失去知觉,而且患上了骨髓炎。

  专家介绍,断骨增高手术在医学上被称为肢体延长手术,此前只被用于先天两腿不等长或患过小儿麻痹症的人身上,但现在一些医疗机构却把“断骨增高”用在了正常人身上。由于断骨增高要锯断小腿骨头,手术风险很大,目前很多大型正规的医院根本不允许给正常人做断骨增高。

  广州远东美容医院属非法从事诊疗活动

  据通报,事件被披露后,广东省卫生厅领导高度重视,副厅长廖新波立即指示厅医政处会同广州市卫生局对广州远东美容医院“断骨增高”美容手术情况进行调查,依法处理,并责成珠海市卫生局对斗门区井岸镇卫生院开展“断骨增高”手术及对患者刘丹造成的伤害情况进行调查处理。

  经卫生部门调查取证,广州远东美容医院属非法从事诊疗活动,其中有4人无《医师资格证书》和《医师执业证书》,超核准登记的诊疗科目开设激光美容和针灸推拿,违法刊登“医疗美容广告”,违反了《医疗机构管理条例》第27、28条的规定。

  据通报,广州市卫生局已责令该机构立即辞退非卫生技术人员,停止超范围的激光美容和针灸推拿,注销其整形外科,停止“断骨增高”手术。该院被处以8000元罚款,并被责令作出深刻检讨。而该院违法刊登

医疗广告的情况也已被移送工商部门查处。

  井岸镇卫生院不具备条件就“断骨增高”

  据调查,珠海市斗门区井岸镇卫生院系与未取得执业医师资格的院外人员合作开办外科,并在不具备相关手术条件的情况下,擅自为刘丹进行了“断骨增高”手术,造成患者刘丹严重的身体伤害。该行为违反了4部委关于“政府举办的非营利性医疗机构不得投资与其他组织合作设立非独立法人资格的营利性‘科室’、‘病区’、‘项目’的规定”,此外,该院还违规聘用非卫生技术人员从事诊疗活动。

  据通报,珠海市卫生局与斗门区卫生局分别对该院作出了处理,对违规责任人,该院院长周和顺作出了行政记大过和撤职的处分,并在全市卫生系统进行公开通报,要求各单位严格自查,严禁违规违法医疗行为。同时,积极做好患者刘丹的治疗康复工作,妥善处理医疗纠纷。

  省卫生厅表示,以上违规执业情况反映出当前部分医疗机构的有关负责人法律法规意识淡薄,没有严格依法依规执业,不仅破坏了医疗服务市场秩序,也影响了医疗行业的声誉,更严重危害了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各有关医院应认真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对医疗活动中存在的问题认真整改,加强管理,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