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免费邮月饼 得在邮局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 09:30 东亚经贸新闻

  “中秋节月饼免费邮寄!”7日,市民章先生得知长春市的邮局推出了这样的举措,便兴冲冲地买了两盒月饼,打算给外地的父母邮过去。然而当他来到位于人民广场附近的一家邮局时,却被告知,只有在这里买的月饼才能享受到免费邮寄的待遇。

  碰了钉子的章先生对此很不满,一样买月饼,为什么受到的待遇不同呢?在邮局买月饼要花钱,难道在别的地方买就没花钱吗?这对消费者来说太不公平了。

  9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长春市各邮局都设立了月饼代卖点,并且推出了在邮局中买月饼可以享受免费邮递的优惠。

  按照章先生的说法,记者来到了长春市

邮政局某支局,邮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邮局中卖的
月饼
,都是为厂家代卖的,在邮局购买月饼后,消费者可以享受到在国内免费邮寄的待遇,但在其他地方购买的月饼不在免费邮递的行列之中。

  那么在邮局中销售月饼是否恰当,是否会损害其他消费者的利益呢?

  9日下午,长春市工商局一位工作人员表示,邮局中出售月饼是否恰当,主要看它登记的经营范围,如果在工商登记资料中的经营范围有这种邮政附加业务,邮局代卖月饼与邮寄放在一起就应该是合理的。(东亚记者 舟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月饼相关网页共约1,83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