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餐饮 > 2005年消费者日:健康维权 > 正文
 

打假斗士王海作客新浪聊天实录(4)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 18:12 新浪财经
  主持人 : 它是否起到了您规避风险减少麻烦的效果?

  王海 : 应该是起到了。最起码我在商店里不会有人认出我来,我在大街上也没有人认出我来。我在什么地方,我都可以不受什么影响。

  网友:您在这么多年的打假生涯中,哪一次给您留下了最深刻的印象?

  王海 : 最深刻的印象,应该说也没有什么太多的深刻印象,京城事件,最后是通缉了京城的老板,但是中间很让人恼火,有一些公关公司和美体对我进行人身攻击,说我黑吃黑,这种不负责任的新闻炒作让人非常反感,或者是失望,那段时间对媒体特别恶意炒作非常反感,现在也是非常反感。

  主持人 : 您现在希望媒体在报道您,或者您希望读者在媒体上看到您的形象是什么样子?

  王海 : 我觉得实事求是就可以了,不要去歪曲,不要去编造就行。能做的事情比简单,我们做人比较单纯,没有什么复杂的,所以媒体只要你实事求是报道就行了。

  不要做带误导性的报道。比如说“王海黑吃黑?”像这种报道就有很大的诱导性,加了一个问号,实际上内容一看完全不是那么回事,但是有很多人根本不看这个,不看标题,这样报道我想也是比较不负责任的。

  主持人 : 在法律来讲,媒体的这种行为也是有可能构成侵权的。您有没有对媒体进行诉讼维护自己权利的打算?

  王海 : 有的我会的,之前对我们进行虚假报道的媒体原来准备诉讼那家已经倒闭了。

  主持人 : 有过这种打算?

  王海 : 对,但是还没有诉它已经倒闭了。

  网友:请问您衡量真和假的标准是什么?有没有在打假过程中向您行贿的事?

  王海 : 行贿倒没有,因为我们不是政府官员怎么可能会被行贿?没有道理。

  真和假这个区分,是要有证据来支撑的,不是说我个人光凭经验。

  主持人 : 我们今天的时间快要结束了,请您简要对今天的聊天内容做一个总结。

  王海 : 首先是很高兴跟大家交流,大家用这么长的时间来注意维权的事情我感到很高兴,也很感谢。作为消费者在消费过程当中要有几点注意,有几个基本的注意,这个注意主要是三个,第一个注意就是要注意防范风险,比如说你要购买一个什么商品,或者接受一个什么服务,你首先要考虑如何来防范风险。比如你要买一个珠宝,不要摊便宜,去街边小店买一个珠宝。要看病不要图方便在电线杆上看一个广告就去了,要注意防范风险。

  第二个要注意保全证据。无论是小票发票,还是产品的说明书、广告,还是什么手册,能够保全的资料尽量都保管好,保存好,将来一旦出现争议或者纠纷,可以拿出来作为相应的凭据。最好家里准备一个箱子或者准备一个抽屉,专门来存放各种消费凭据,我家里就有一个箱子专门放发票。

  第三个消费者遇到权益受损害的情况,一定要积极维护自己的权益,你维护自己权益的同时也在帮助自己不再遭遇同样的侵害。

  我想这三项注意了,我想就可以的,消费者千万不要想让自己成为专家,那个是不正确的。

  主持人 : 各位新浪网友,我们今天的聊天就到这里,同时感谢网友的踊跃参与,我们对没来得及提出问题的网友表示歉意。再次对王海先生的光临表示感谢。谢谢。我们今天聊天到此结束。

  王海 : 大家如果有什么问题可以拨打王海热线87766208进行咨询。

  本次聊天到此结束。

[上一页]  [1]  [2]  [3]  [4]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