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食品安全问题冰冻三尺 > 正文
 
浙江:涉嫌食品犯罪案件必须及时移送司法部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 12:25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8月27日电(记者 裘立华) 浙江省副省长金德水在27日举行的浙江省深入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凡是涉嫌食品犯罪的案件有关部门必须依法及时移送司法部门依法严惩。

  金德水说,浙江省各部门要进一步完善案件移送机制,要加大执法力度,特别是要加大司法惩处力度,凡是涉嫌食品犯罪的案件,有关部门必须依法及时移送公安等司法部门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依法严惩,做到杀一儆百,使其他人不敢再以身试法,切实解决“打不疼”、“打不死”的问题。公安部门也要切实做好移送案件的侦查工作,协助检查机关做好起诉工作,使犯罪分子得到应有的惩罚。

  据不完全统计,自2003年8月开始食品药品放心工程以来,至今年6月底,浙江省卫生、工商、质量技术监督等部门公出动执法人员27万多人次,查处违法行为1.7万起,货值5000多万元,立案查处1.1万多件,移送司法机关133起,涉案人员920人,15万元以上的案件47起,销毁有毒有害假劣食品95万多公斤。

  金德水说,下一阶段浙江省要继续深入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严厉打击生产、经营食品的违法违规行为,同时着力治本,努力建立食品安全监管的长效机制,构筑好“现代流通网”、“联合执法网”和“群众监督网”,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社会稳定。(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