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食品安全问题冰冻三尺 > 正文
 
统计显示:质量问题仍是中国城市食品申诉重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 21: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8月26日电 (记者 刘长忠) 一项最新统计结果表明,今年上半年中国工商系统受理涉及食品质量问题的申诉较多,在全部食品类申诉中,涉及食品质量问题占百分之七十九点三六。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今天公布的全国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数据显示,二〇〇四年上半年,全国四十一个大中城市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指挥中心共受理消费者食品类申诉和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举报三千九百二十五件,其中申诉二千一百零一件。

  统计数字同时显示,上半年食品类申诉和举报总体上继续上升,主要呈四个特点:

  ——申诉举报集中于饮料、肉类和水产品。在食品类申诉举报中,饮料申诉举报百分之六百五十五件,占百分之十六点六七;肉类和水产品申诉举报六百三十九件,占百分之十六点二六。

  ——涉及质量问题的申诉较多。在食品类申诉中,涉及质量问题的一千六百六十九件,占百分之七十九点三六。

  ——无证、无照经营情况依然不同程度的存在。未经国家有关部门许可,无食品卫生许可证、无营业执照生产经营食品的占食品类举报的百分之二十以上。

  ——奶制品一度成为新热点。阜阳劣质奶粉事件在全国曝光后,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密切关注,二至五月消费者申诉举报量一度上升,六月开始下滑。

  国家工商总局表示,针对上述问题,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将按照国务院的总体部署,继续加大食品专项整治工作力度;依法严厉查处食品大要案件;同时利用全国12315网络的快速反应机制,积极受理、调解消费者申诉,及时进行食品安全信息收集、汇总、分析,适时发布市场预警和消费提示。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