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伊朗放大招!美国加密货币交易所"崩了"

印度、伊朗放大招!美国加密货币交易所"崩了"
2019年06月28日 09:26 新浪财经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印度、伊朗放大招!美国加密货币交易所“崩了”:15分钟狂跌1万多!

  暴涨之后又暴跌,比特币上演过山车行情。

  6月27日凌晨2点,比特币在资金猛攻下突破13000美元大关,一度逼近14000美元高点,涨幅超20%,创去年1月以来新高。

  但在凌晨5点前后,比特币10多分钟内跌超2000美元,且27日全天都处于大跌之中。wind数据显示,截至28日上午7:40,比特币价格在11000美元上下徘徊。

  币圈过山车

  暴涨之后又急跌

  最近,沉寂许久的币圈又开始“躁动”了。

  分析认为,这主要是由于Facebook拟发行加密数字货币Libra推动比特币价格一路走高,进而带动其他货币上涨。此外,美联储降息可能性加大的预期也刺激资金流入。

  6月14日起,比特币结束了5月下旬以来7000美元-8000美元的区间盘整,开启了新一轮上涨。上周末成功突破1万美元大关;6月27日凌晨一度接近14000美元,创1年多以来新高。

  去年全年比特币走熊暴跌74%,年末见底约3130美元。今年以来比特币触底回升,价格一路上扬,4月份涨幅28%,5月份涨幅62%,6月份截至目前涨幅约30%。自去年12月以来,比特币累计涨幅已逾200%。

  在比特币的带动下,全球加密货币迎来了一轮上涨。至6月27日凌晨,全球加密货币总市值一度突破3800亿美元,创15个月新高;比特币总市值达到约2300亿美元,在数字货币总市值中占比升破60%,创下近两年新高。

  币圈“躁动”,一些许久未露面的所谓币圈“大佬”又开始公然在微信群里为站台的“空气币”摇旗呐喊;也有传统金融从业者投身其中,甚至吐槽比特币价过万美元,难挡投资者加杠杆热情。中央财经大学教授、金融法研究所所长黄震提醒道,目前比特币价格貌似涨得很厉害,但原来暴涨暴跌的教训犹在,下一波暴涨之后也可能会跌得很厉害。

  6月27日,由于各种负面因素交织影响,比特币15分钟狂跌1700多美元。全天数字货币市场也整体低迷。

  监管表态:

  加密货币广泛使用需“密切审查”

  市场普遍认为,比特币6月份的这一波上涨主要受Facebook拟发行Libra的利好影响。但一个不确定因素是,Facebook能否获得美国乃至全球监管的认可,是导致其最终能否发行成功的关键。

  6月27日,国际金融稳定委员会和英国金融市场行为监管局关于Facebook稳定币表态:“在未经严格审查的情况下,不会允许世界最大社交网络推出其计划中的数字货币。”

  国际金融稳定委员会主席Randal K. Quarles在致各国元首和政府首脑(预计将出席6月28日、29日的大阪G20峰会)的一封信中声明,加密货币的广泛使用,需要监管机构的“密切审查”。

  分析人士认为,这是27日导致加密货币市场低迷的主要原因。

  不过,比特币的突然暴跌却未影响投资者的交易热情。数据显示,24小时成交量激增至456亿美元,已近2018年初牛市时最高交易量233亿美元的两倍。

  交易所或关闭或宕机致比特币暴跌

  6月27日,交易所负面频发也是导致比特币下跌的因素之一。

  据21世纪经济报道,印度加密货币交易所Koinex昨日宣布,正关闭业务,理由是该国缺乏银行支持和监管不确定性。27日Koinex联合创始人Rahul Raj在一篇博客中称,“在经历了数月的不确定性和混乱之后,我们遗憾地决定今天关闭所有数字资产交换服务和业务。”

  受此影响,Koinex交易平台上的比特币价格日内大跌逾40%,约合5360美元。

  2018年4月,印度央行印度储备银行禁止银行为加密货币交易所和公司提供服务。此后已有几家交易所提交了法律请愿书,要求撤销禁令,但此事仍在印度最高法院悬而未决,下一次听证会定于7月举行。

  Raj写道:“尽管我们在印度最高法院的申请悬而未决,但政府机构在澄清加密货币监管框架方面多次拖延,再加上我们的业务经常中断,(因此关闭业务的)最终决定已经做出。”

  6月早些时候,有报道称印度政府提出了一项禁止加密货币交易的法案草案,并建议对使用加密货币的人判处10年监禁。Raj写道,这些报道在印度加密货币交易领域造成了“足够多的恐惧、不确定性和怀疑”,导致交易量“急剧下降”。

  因此,Koinex将永久禁用其所有平台上的加密货币交易,在当地时间6月27日下午2点开始生效。“数字资产钱包将继续发挥功能,用户将被要求在7月15日美国标准时间下午9点前从平台上提取所有资金,”

  Koinex是印度最新一家关门大吉的加密货币交易所。此前,由于监管不确定性,Coindelta、Coinome和Zebpay等加密货币交易所在近几个月陆续关闭。

  在印度Koinex交易所关闭的同时,美国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于周三下午经历了一次短暂宕机,网站与API都出现暂时无法访问的情况,同时间比特币价格在15分钟内跌超 1700美元,对应人民币近1.2万亿。

  此后Coinbase的网站通知称:“发生了一个错误。我们已收到有关此问题的通知,正在查看。”根据该网站的状态页面,这个问题在下午5点40分左右“解决”了。

  因用电量激增

  伊朗查抄比特币矿机

  近日伊朗国家电视台报道称,伊朗当局在两家废弃工厂查抄了约1000台比特币矿机。

  此前伊朗当局发出警告称,比特币开采活动已经导致用电量激增,而电费是由政府提供补贴的。

  伊朗中部亚兹德省(Yazd)的电力官员阿拉什·纳瓦布(Arash Navab)在接受国家电视台采访时表示:“这些比特币农场中已有两个被找到,其耗电量为1兆瓦。”

  国家电视台Press TV网站援引伊朗能源部发言人的言论称,这些比特币矿机生产加密货币,而在伊朗加密货币是被禁止的。在截至6月21日的一个月时间里,用电量大增7%,主要就是因为这些矿机所致。

  此前,伊朗央行以洗钱问题为由禁止该国银行交易加密货币,其中就包括比特币。

  文章来源:中国基金报

责任编辑:李园

货币 比特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