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多处征收冻结,涉洪楼、高新区、遥墙、起步区等!

济南多处征收冻结,涉洪楼、高新区、遥墙、起步区等!
2023年03月20日 22:38 济南楼市观察

近日,济南发布多则征收冻结通告,涉及到洪楼商圈、解放路东郊饭店、高新区贤文片区、遥墙机场附近、黄河北起步区等。

1、洪楼广场片区一期城市更新项目,将建TOD综合体

3月15日,历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征收冻结通告,洪楼广场片区一期城市更新项目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范围已经确定。冻结期限为2023年3月15日至2024年3月14日。

该项目共分三个地块,具体房屋征收范围为:

洪楼广场西侧地块东至洪家楼北路,西至海蔚路,南至花园路,北至花洪路;

邮局地块东至洪腾路,西至洪家楼南路,南至历城区中医医院,北至花园路;

全福河东侧地块东至二环东路,西至全福河,南至全福河与二环东路交叉口,北至花园路。

这三个地块大致位置如下图,其实地块一包含的洪楼大润发:

自冻结通告发布之日起,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征收范围内新建、扩建、改建、翻建房屋及附属物,改变房屋和土地用途。

此次征收冻结意味着洪楼商圈附近的改造即将启动。此前我们曾多次聊过,洪楼商圈附近将进行大规模改造,将建设TOD综合体。从地图上大致范围如下:

值得强调的是,小鸭集团地块本地冻结的为集体土地,而此前这里的国有土地已经进行过冻结。近期,济南还发布了该地块范围内土地熟化工作东正厂房拆除的相关招标。

从各方面信息看,小鸭集团附近地块应该很快启动拆迁。

另外,根据此前发布的用地规划,小鸭集团地块附近主要为工业用地、商业商务用地。目前有消息称,多家开发商有意开发该地块。如果未来进行住宅开发,这里的用地性质还需要调整。

3、济南东郊饭店旧城改造项目,老城核心地块

3月14日下午,历下区住建局对东郊饭店旧城改造项目征收范围实施冻结。冻结期限为2023年3月14日至2024年3月13日。

本项目房屋征收范围四至为:东至山东省吕剧院,西至山东轻工业协会宿舍及山东省食品发酵工业研究设计院,南至解放路,北至山东省第二干部休养所及三庆燕庆园小区。其中包括:解放路31号、37号,解放路路北春江饭店所在3层沿街楼房等。

自冻结通告发布之日起,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征收范围内新建、扩建、改建、翻建房屋及附属物,改变房屋和土地用途。

从地图上看,本次冻结范围大致如下:

这次冻结范围不大,但处于老城核心位置,附近住宅供应紧缺,房价基本达到三四万元左右。

4、遥墙国际机场,二期扩建工程征收冻结

除了主城内的地块,主城周边有更多地块纳入征收冻结范围。

3月15日,济南遥墙国际机场二期改扩建工程征收冻结通告发布,冻结期限自2023年3月15日至2024年3月14日。

本项目房屋征收范围为:

济南遥墙国际机场现状工作区范围内民航山东空管分局设施及塔台,山东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办公及附属设施,济南机场海关及检验检疫办公楼,济南机场边防检查站,济南机场武警九中队,山东航空集团基地及附属设施,山东航空彩虹汽车服务公司,山东翔宇航空技术公司,东方航空集团基地及附属设施,中国航油山东分公司,山东太古飞机工程有限公司,山东省石油集团济南总公司历城分公司,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办公、业务及辅助设施用房等。以上范围不包括集体土地部分。

目前,济南遥墙国际机场二期改扩建工程已经有部分施工中,其规模非常庞大。我们预计以上冻结地块会很快启动拆迁,以加快机场二期工程的建设。

根据规划,济南遥墙国际机场二期改扩建工程将新建一座建筑面积60万平方米的T2航站楼,新增机位173个,其中客机位145个;规划飞行区等级指标为4F(4F为世界最高等级,目前济南国际机场飞行区等级指标为4E),新建2条长3600米、宽45米的跑道;新建13万平方米综合交通中心及25.7万平方米停车楼,综合交通中心设置长途汽车站、旅游巴士车站、轨道交通、高速铁路换乘站厅等。

通过此次扩建,遥墙国际机场将迎来大升级。

5、黄河北土地征收,涉及30个村居

在黄河以北,起步区范围内的土地征收规模更为庞大!

近日,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管理委员会发布土地征收公告,涉及大桥、崔寨、孙耿、太平四个街道共30个村居拟征收土地主要用于黄河体育会展、黄河大道一期、智慧物流园区、崔寨片区数字经济产业园等重点项目及配套设施建设。

其中,大桥街道涉及土地包括小王村、小张村、甜水村、南车村等村庄的部分土地。       

崔寨街道涉及土地包括周孟村、福星村、张纸村、老洼村、邱洼村、北赵村、孙大村、路寨村、清宁村、谢家村、徐家村、南赵村、南郭村、李善仁村、兰家村、解营村、邓官村、崔寨村、褚家村、杨家村、牛家村、谷庙村等村庄的部分土地。

太平街道涉及土地为邝家村部分土地。

孙耿街道涉及土地包括李家屯村、大路村等地的部分土地。

除了以上拟征收项目,济南还有一些项目的征收正在进行。比如在CBD以西西片区,二环东路以东有大量的社区正在拆迁中。

整体而言,济南近期的征收拆迁体量颇为庞大,这在一定程度上可能会影响未来的楼市行情。

——全文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济南市 地块 土地 山东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
  • 03-21 花溪科技 872895 6.6
  • 03-20 一诺威 834261 10.8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