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据传:证监会煞费苦心推进基础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21:01 新浪财经

  据传,作为证券市场的主管机构,其搞好证券市场的愿望不用质疑,一年来的股改也已经充分证明了管理层有足够的勇气和能量来推动市场的发展。但是,单纯依靠资金推动式的救市式发展肯定不行,作为长远考虑,管理层在目前的关键阶段开始加大对市场基础建设的推进。

  这种基础建设着眼点是两条线,一是提高上市公司质量,这是证券市场发展的百年大计。无论是大力度清欠,还是加快大盘股的上市,其主要着眼点正是基于此。当然,在推进的过程中也不可避免将负面作用显现,尤其是新股上市对市场资金的压力比较大,但是,从长远出发,其是有利于市场发展的;另外一个主线就是加大对市场违规操作的处理,近期管理层不断发布公告,对此前的操纵市场行为进行处罚,同时,对拖拉机帐户的坚决果断处理,以及对新股上市的持续性追踪监管,都是表现。

  但是,在目前阶段,由于股改的激情已经基本释放完毕,市场对长远利好开始麻木,相反对阶段性利空开始放大心理影响,扩容和处理违规都在一定程度上在驱赶着市场资金,因此,造成了市场短期的失衡。而

证监会也在市场建设的长远战略和短期保持平稳的战术运用之间艰难前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