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汽车、化工股领跌 欧股小幅跌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 03:06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1月25日讯】周四,欧洲股市小幅跌收,德国实业巨头西门子和行动电话业巨子诺基亚的股价大涨无法化解汽车、化工股整体下滑所带来的压力。

  道琼斯泛欧600种股票指数下跌0.3%,收于374.89点。盘中该指数涨至377.61点,创下2000年12月以来的新高。

  今天欧股的行情似乎与个股涨跌的关系更为密切。德国Steubing的研究主管黑诺-鲁兰德(Heino Ruland)评论道:“股市形势的变化源自个股发布的消息而不是整体性的动向。”他还特意指出了今天西门子和诺基亚股价均大幅增长。

  德国DAX Xetra 30指数下跌0.4%,收于6,719.58点。法国CAC-40指数下跌0.5%,收于5,609.20点。

  美股没有给欧股带来动力,道指和纳指开盘后一涨一跌,进入午后两大股指均温和下滑。

  化工类股是今天欧股的大输家之一,Air Liquide的

股票下跌2.6%。第四财季,AL的销售额下降1%。英国帝国化工(ICI)的股票下跌1.2%。

  此外,汽车制造商戴姆勒-克莱斯勒(DCX)和法国标致的股票均跌收2.2%以上。

  意大利汽车制造商菲亚特(FIA)宣布,第四财季的净所得增至4亿7000万欧元(约合6亿1000万美元),超过一年前的8400万欧元,营收成长5.5%,至138亿6000万欧元,交易盈利提升50%,至5亿4200万欧元。菲亚特在米兰上市股票下跌1.2%。自1月10日以来,该股已增长率10%。

  诺基亚、西门子表现出色

  诺基亚(NOK)的股票高收5%。这家世界最大的行动电话制造商宣布,第四财季的盈利较上年同期增长19%,超过市场预期,这主要得益于手持产品的盈利率保持稳定。诺基亚还表示,计划回购价值40亿欧元的股票。

  西门子(SI)的股票增长6%。这家德国实业巨头指出,第一财季的运营盈利增长51%,至16亿3000万欧元,营收成长6%,至190亿7000万欧元,订单增长4%,至245亿8000万欧元。上述三项业绩都超过市场分析师的普遍预期。

  周三晚西门子宣布,正在从一个私营股权投资集团手中收购软件公司UGS,购价约为35亿美元。西门子还称,计划发行汽车部件部门VDO的初始股。去年该部门的销售额约为100亿欧元。

  法国酒业公司Pernod Ricard的股价创下159.30欧元的十年来新高。PR宣布,在截止去年12月31日的六个月中,不计税金和关税的净销售额增长7.3%,至35亿1000万欧元。

  法国零售集团PPR宣布,第四财季的销售额增长3.2%,这主要得益于Gucci等

奢侈品牌销售的成长。

  瑞典服装零售商Hennes & Mauritz的股票大涨6.4%。第四财季H&M的税前盈利增长27%,超过市场预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