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Drax、英航压制 伦敦股市回调0.7%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 02:32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1月25日讯】周四,伦敦股市的风向标:金融时报100指数自六年最高点处回落,卖压主要来自电力公司Drax、英国航空和制药类股。

  金融时报100指数下跌0.7%,收于6,269.30点。昨天,该指数的单日涨幅创下进入今年以来的新高。欧洲大陆的主要股市均跌收,汽车股和化工股沦为领跌类股。

  今天盘中,金融时报100指数涨至6,335.10点,创下2001年1月以来之最。

  英国航空(BAB)的股票下跌2.5%。这家欧洲第三大航空公司的机舱工作人员将举行48小时的罢工,届时所有从伦敦希思罗机场起飞的航班将被迫取消。

  今晨英航宣布,与英国运输和总务工人联合会的最终谈判破裂,该工会的会员将从1月30日开始罢工。

  Drax集团的

股票下跌3.6%。JP摩根宣布,将这家电站运营商的股票评级从“中立”降至“减持”,理由是油价下滑将导致未来的天然气和电力价格下降,温暖的天气也将损伤该公司的盈利潜力。

  其他大型公用事业股均走低,公用水业公司Kelda的股票跌1.6%,国际电力(IPR)的股票跌1%,Severn Trent跌1.3%。

  制药业巨头葛兰素-史克(GSK)和阿斯利康(AZN)也遭遇卖压,投资者因即将来临的盈余发布季而产生了焦虑情绪。

  瑞士信贷宣布,将制药股的整体评级降至“减持”,理由是该行业2007年的前景将比06年更为严峻。

  赢家方面,

房地产公司Hammerson和British Land的股票延续着周三的涨势,这与昨天英格兰银行发布安抚性言论有关。市场对英国将继续加息的预期明显下降。Hammerson的股票上涨0.2%,British Land涨0.6%。

  JP摩根的

房地产业分析师哈姆-梅杰尔(Harm Meijer)指出,在目前的价位上,一些英国房地产公司可能成为收购的目标,其中包括British Land、Hammerson、Land Securities和Liberty International。

  他还称,与欧洲同类股相比,英国房地产类股的股价较低。

  JP摩根宣布,将房地产公司Brixton的股票评级调升至“中立”,将Great Portland Estates的股票评级调升至“超持”。这两支股票均高收2.1%以上。

  金融时报100指数成份股、零售商DSG International、Kingfisher、Home Retail的股票携手攀升。周三英央行公布了最近一次货币政策会议的备忘录,投资者对加息将限制消费者开支的担心程度有所下降。

  该指数成份股之外,连锁服装店Monsoon的股票下跌1.8%。该公司指出,上半财年的可比销售额下降6%,税前盈利下滑5%,至2420万英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