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新老划断前大盘须打出回旋空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 10:08 新浪财经

新老划断前大盘须打出回旋空间

  从4月4日开始,沪市连续6个交易日成交超过200亿元,这是近年来非常罕见的;事实上,自前年跌破1300点之后,这种成交状况就再没有出现过。

  这一轮连续放量,出现在沪指成功突破1300点整数关口之后,增量资金加盟的迹象明显;同时也说明市场信心得以凝聚。在1300点附近的密集成交,确定了未来行情的建仓成本。那么,今后一段时间股指在各种情况下可能的回旋空间会有多大呢?1300点是市场转折的
开始

  上证股指脱离1300点的纠缠,实际上就是脱离了一个中长线的危险技术区域。当股权分置改革从最初的试探到最终完全明朗,股指从1000点到了1300点,仅仅从对价角度看,市场没有了题材炒作的上升空间。但“新老划断”尚未实施,股指停留在这一区域是危险的。

  对1300点的突破伴随了一个连续放量的过程,这是真正行情启动的标志,也就是说,

大盘走势的转折从1300点才真正开始。

  目前市场靠自身规律运行

  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和沪指的走势在1300点形成了一条分界线,在此之前两者几乎是同步的,而在此之后沪指开始独立向上运行。地产股、资源股、商业股的连续强势成为市场自发的热点,而不是有形之手的调控。突破1300点后,踏空资金选择了在调整中建仓,优质筹码成为争夺的稀缺品种。

  市场自发形成的热点并非单纯的概念炒作,而是与现实经济中的行业发展状况密切相关。如能源与有色金属价格的飞速上涨,直接提升了这一行业的经营业绩,使该板块的整体走强有了很好的基本面支持。

  这是一个经济发展中的转型问题,不可能在短期内告一段落。相关个股有可能由于过度投机而出现震荡走势,但整体热点的持续周期会比较长,这也是行情逐渐脱离单纯的股改因素而继续上行的动力之所在。

  1300~1500点是新运行箱体

  股改进程早已过半,剩下的悬念越来越少,离“新老划断”也越来越近。恢复新股发行究竟是利好还是利空,现在不必讨论,重要的是在“新老划断”前,市场需要脱离底部区域,以赢得出现意外情况的回旋空间。

  “新老划断”的意义最主要的是,重新确立资产的本土定价权以及本土市场的定位权。这两年没有一级市场,连二级市场的定位权也很模糊。我们一直在引用国际市场混乱的标准作为参照。“新老划断”后一个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取得本土资产定价的发言权,虽然A股市场的规模比国际上一些大的

证券市场要小得多,但它应该成为本土资产定位的核心市场。

  沪指突破1300点之后会在什么区域运行呢?可以结合“新老划断”的目标来做一个假设:一级市场的定位大体参照10到15倍市盈率的水平,二级市场大体参照15到20倍的市盈率水平。这个假设虽然未必合理,但是符合市场的现状,那么沪指在下一段走势中的定位区间是在1300~1500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