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一枝独秀不是春 百花竞放春满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 09:25 和讯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竞放春满园

  万兵

  上周大盘在B股强力冲高带动下,股指发力向上,最终化解了上方的看空型态——喇叭型,并走出四连阳的加速上扬态势,从盘中的轮动迹象看,多方资金调动井然有序,除了多方法宝

  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外,近期的科技股、钢铁股、电力股都有活跃迹象,说明热点有发散之势。

  从大盘起动以来,主力资金一直对中国石化、

中国联通等领头羊高举高打,这两只个股的示范效应在充分发挥后,毕竟目前已进入高处不胜寒之境,从两股启动至今,中国石化最大涨幅已达40%,中国联通也有20%的最大涨幅,牛股要跑,也有休整的要求,后市若想获得更大的推动力,必须有一个热点扩散的过程,正所谓一支独秀不是春,牛市要的是满园春色关不住。

  在大盘不断创出新高之际,市场上也留下不少遗憾,众多价位严重低估的绩优蓝筹的涨幅明显弱于大盘,这与本次行情发动之初的价值发现相悖,在去年上市公司整体业绩大面积滑坡已成定局之际,股市整体大牛的可能性微乎其微,而近期部分绩差股争分夺秒的拉升应引起投资者警觉,此类个股地雷甚多,对经营前景不佳的个股,投资者正好可以借拉升出局,部份G股的股改承诺中,现金分红比率较多的个股是后市关注的对象,部分绩优钢铁股的承诺派现率高达9%,市场不会长时间对此类低风险高收益的个股视而不见,后市领涨板块有可能出现在绩优钢铁股中,钢铁股的并购也会层出不穷,建议投资者对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G武钢、G新钢钒(资讯 行情 论坛)、包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重点关注。

  (广发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