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万兵:投资者后市还是应谨慎为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 09:45 广发证券

万兵:投资者后市还是应谨慎为主

  广发证券 万兵

  周二,大盘在扩散三角形的下沿处止跌反弹,但整体反弹力度不足,尚未切入周一大跌阴线实体的一半,说明此反弹力度不足,而且成交量也远远小于前两日下跌中的成交量水平,投资者对后市仍然充满忧虑。

  昨日盘中的几个反弹高点基本一致,均在1208附近,反弹未敢越雷池,因此,这个反弹以延缓过快下跌速度的可能性为大,昨日的反弹中,仅中石化领头的石化板块继续充当多头先锋,另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是,ST类个股涨成一片,仅涨停的ST股就多达15只,这也从侧面说明盘面热点缺乏,ST类个股的活跃,映证了大盘目前正处于下跌途中。

  本轮行情本是由绩优蓝筹类个股的价值发现过程,但由于大盘的上涨,使得

开放式基金的净值出现快速上扬,从而再度引发大规模赎回,这从绩优蓝筹在后半程表现不佳可窥一斑,特别是形象颇佳的G长电连续走出下挫行情,至昨日已连拉三大阴,从而对市场人气打击较大,上证50指数做为本轮行情上涨较快的指数,早已在1月6日止住上涨的步伐,应该说与基金的高位抛售有较大关系。

  我们在昨日早间已对大盘的走势进行分析,周二如果出现反弹,对后市反而会有不利的影响,从K线图来看,由于昨日的反弹,扩散三角形的下沿已被触及四次,使此型态的更趋完整、可靠性加强,况且,大盘的5、10日均线对大盘形成压制,而5日均线周一已掉头向下,因此本周延续调整的可能性较大,如果扩散三角形的型态成立,大盘的下跌点位将达到1175点,指数只有在千二上方横盘数个交易日才能化解扩大三角形这一必跌形态,但从昨日

大盘走势看,这种可能性非常小,从60分钟分时图中,可明显看出股市上方的强压力位在1213点,相对昨日收盘,仅有五个余点的再度反弹空间。因此,投资者后市还是应谨慎为主,大盘企稳前,不宜急于入场。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