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深纺织A(000045):股改方案被否造黑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 18:22 广发证券

深纺织A(000045):股改方案被否造黑马

  广发证券 杨敏

  股改被否成为否极泰来

  随着第十八批股改名单的公布,股权分置改革已进入了“深水区”,完成股改和已进入股改程序的上市公司比重已经越来越大,股改博弈将更趋复杂。从清华同方作为股改试点
成为第一家股改方案被否的上市公司以来,在股改全面推进之后,绝大部分上市公司的股改方案都顺利通过,股改被否已销声匿迹。但随着股改涉及面的不断扩大,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股改方案遭到否决,先后科达机电、金丰投资、深纺织(资讯 行情 论坛)、三爱富等多家股改方案“翻船”。虽然上市公司也与流通股股东进行了充分沟通,并对股改方案做出了调整,但仍然遭到否决。而股改被否的上市公司的表现却都如出一辙,先后成为市场上黑马。深纺织股改方案虽然优厚却仍然被否,其背后的原因将孕育一匹黑马的诞生。

  股改方案被否暗藏玄机

  去年12月2日,深纺织成为

股权分置改革以来第四家股改方案被否决的上市公司,而且流通股东的投票赞成率只有22.33%,创下了股改以来通过率的最低。但令人生疑的是深纺织的股改方案并不低,其调整之后的每10股送4股的对价水平不仅远远高于目前上市公司股改对价10送3的平均水平,而且更成为了“全国国资系统最高方案之一”。这样的对价水平却依然被流通股股东否决,其背后另有隐情。据了解,根据最初的方案,全部折算成送股后大约相当于10送5.8的对价水平。而根据申银万国的研究报告,“深纺织的合理对价率应在10送16股以上”。因此在大多数流通股股东心中,对价水平至少应提高到10送6,最好是10送10,没想到最后见报的数据只剩下10送4,甚至较最初的方案还有较大幅度的倒退。因此而在参与投票的1300多万股流通股中,持有430多万股的十大流通股股东对股改方案一致投了反对票。

  股改被否刺激重组加速

  还有一种观点认为,由于该股流通盘极小,仅有3326万。有一些流通股股东大户两年前因为改公司的重组概念而大举介入并高度控盘,当时的买入价格在15元附近,但没想到后来的重组竟然不了了之,因此这些大户损失惨重,迄今已亏损超过60%。而且这些流通股股东持股时间长达两年之久,显然不会在现在“割肉”而出。所以现在唯一的希望就是公司能提供优厚的对价方案来尽可能弥补自己的损失。而当深纺织成为继清华同方、科达机电、金丰投资之后第四家股改方案遭否决的公司之后,公司也同时成为深市第一家股改失败的公司。在深圳三家资产经营公司重组合并为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之后,其持有公司的大量国有股股权将有望出现划转,公司也迎来了新的重组机遇。据透露,深圳市国资委已公布市属国有企业战略调整和改组计划,深纺织股权结构比较简单,非流通股股东只有投资公司一家,而且是绝对控股。因此,深纺织的第二轮股改,可能会将战略重组与股改一起进行。

  主力自救心切,爆发上涨在即

  从二级市场走势上看,该股自最高15元下跌以来累计跌幅已达到60%以上,股价也最深跌至4.11。随后该股出现了报复性的反弹行情,股价在短期内迅速突破半年线和年线并创出了6.71的近期新高。从成交量的变化来看,主力入驻的迹象十分明显,而两年前在重组消息的刺激下,就有大批主力深套其中,自救欲望十分强烈,该股在跌破半年线之后,走出了明显的回升行情,并构筑了明显的上升通道,在股改和重组双重刺激之下,该股有望出现爆发性上涨行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