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陈泳潮:振荡整理仍是主要趋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 16:51 金通证券

陈泳潮:振荡整理仍是主要趋势

  金通证券 陈泳潮

  受阻于1200点整数关口的压力,两地大盘振荡下调,截至收盘指数上翘,报收于1188点,下跌1.41点,成交金额为78亿,大幅萎缩。

  小市值的股票受到资金青睐,鑫科材料(资讯 行情 论坛),浙江东日(资讯 行情 论坛
),广东明珠(资讯 行情 论坛),海印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东方宝龙(资讯 行情 论坛),浏阳花炮(资讯 行情 论坛)等出现在涨幅榜的前列,说明在目前的振荡市,主力可能更喜欢一些用较小资金量即能否撬动的品种。此外ST板块继续表现强势,*ST广夏(资讯 行情 论坛),ST万鸿(资讯 行情 论坛),ST纵横(资讯 行情 论坛),*ST云大等继续封在涨停位置。操作方面,随着股改的全面展开,一些受益于股改的公司有望获得更多的炒做机会。

  如000570苏常柴(资讯 行情 论坛),具有创投题材,随着未来中小板新老划断,发行新股,有望获得巨大收益,此外公司还巨资持有上市公司福田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3075万股法人股,同样是个震撼性的题材。1.公司持有清华嫡系创投企业“清华兴业”25%的股权。该公司先后成功运作了四针状氧化锌晶须、碳纳米管电池、新动力全媒体、金丰生物材料、博宁基因等十多个创投项目,并受聘多家准备在中小企业板上市的创新企业担任上市顾问和财务顾问。尤其是在干细胞与组织工程、基因治疗等领域,清华兴业是国内生物技术领域的风险投资先驱,其正策划博宁基因、上海滔滔转基因工程等多家生物和医药领域创新企业上市。一旦这些公司未来上市将为苏常柴A带来丰厚投资回报。2. 公司还持巨额持有上市公司福田汽车3075万股,是公司第二大股东,目前市值超过1亿元,,目前随着股权分置改革的全面铺开,这些公司的股改实施必将使公司成为股改的最大受益者,其巨额的资产增值,又将使公司业绩呈现爆炸性的增长。作为股改最大受益者,短线走势值得重点关注。

  大盘方面,消息面1.,深交所中小板20家上市公司、主板8家上市公司,上交所主板12家上市公司分别发布公告进入股改程序,对价方案仍以送股为主。2. 中国保监会昨日对外宣布,保监会近日颁布了《保险外汇资金境外运用管理暂行办法实施细则》。这标志着保险外汇资金境外运用步入实质性操作阶段。《实施细则》从昨日开始实行。对于前者意味全面股改进入全面实施的阶段,而后者多少对今日大盘产生一点心里的负面影响。对于今日的盘面而言,骤然缩减的成交量正如我们上周所言,多空双方在此位置已经产生较大分歧,产生区域性的振荡已经在所难免了。对于多方而言,1200点整数关口三次冲击均未能成功,显然较为遗憾,本来寄望的基金重仓股也未能够担当应该的角色,包括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在内的指标股群体走势也是疲弱证明了大主力不希望股指太快的突破1200点向上跳拓展空间,所以股指只能回撤一步,用盘中的振荡,个股的炒做来维持人气。反之做空向下看的话,下跌空间也不会太大,毕竟目前股改刚刚全面展开,管理层也不希望反弹行情就此终结,从这个方面判断,股指未来的走势将以振荡整理为主,1150-1200这个箱体会运行一段时间。技术面上看,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目前处于大三角形整理的末端。

  个股推荐——000570苏常柴:股改最大受益者,巨额持有上市公司福田汽车3075万股,此外还拥有创投题材。二级市场上,该股前期涨幅不大,短线形态已经造好,值得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