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龙云:股权投资受益板块领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 10:38 龙云

龙云:股权投资受益板块领涨

  和讯信息 龙云

  今日早市大盘依托短期均线系统继续放量上攻,关键因素在于新热点的打造和进一步形成市场效应,而焦点无疑在于股权投资受益板块。从开盘后的市况看,以岁宝热电(资讯 行情 论坛)、烟台冰轮、东方集团、华联股份、太极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股权受益板块继续表现出强势特征,个别品种再度报收涨停板,而象国能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
、美都控股、新希望(资讯 行情 论坛)等新品种也受到市场进一步挖掘,短期看,该题材有望继续成为市场最大的活跃亮点,而在市场给投资者挖掘出了新的一些可关注的股权投资受益品种,主要来自于上海本地股板块中的中盘股,代表品种有巴士股份、大众交通、原水股份等,这些老牌的上海本地股由于上市时间较早,并且公司基本面经营优良、现金流充沛,而这类公司目前已相继上市并成为行业的龙头企业,较为典型的如巴士股份这家公司,其在当初投资6000多万元持有的民生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股权目前已达到1.13万股,在上市公司中仅次于岁宝热电,而该股目前正处于历史大底部回升趋势中,而且此类个股更具有自身的投资价值,可值得短中期逢低参与。

  目前两地市场涨幅靠前的均为题材股,除了上面提到的股改受益板块外,象以特变电工(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新

能源板块也表现出色,部分ST个股也出现快速回升之势,短期看,市场活跃度重新转暖,大盘在站上5、10日均线后,股指有望再度震荡走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