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和讯:大盘中线行情并未结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 16:35 和讯

和讯:大盘中线行情并未结束

  和讯 龙云

  今日大盘止住了进一步下跌的势头,全天围绕着120日均线进行窄幅震荡。最终上证综指是以1150.18点报收,上涨了2.15点,沪市全天成交金额为140.33亿元。深成指收于3002.14点,上涨了0.74点,深市全天成交金额为90.18亿元。今日两市成交量均比昨日大幅萎缩。

  消息面分析,中国保监会权威人士昨日向记者透露,截至7月底,保险资金在证券投资基金上的投资规模首次突破1000亿大关。保险资金近期在

股票、基金、债券上的投资呈现良好态势,其中股票投资在7月份整体实现扭亏为盈,基金投资浮亏减少了三分之二,债券投资上半年收益率达到4%以上,保险资金在股票市场的投资已超过40亿元。 政策向好、资金宽松、“价值底”逐步形成,成为保险主力资金看好证券市场后市的原因。我国保险资产结构实现战略性转变,保险资金运用中债券投资比例首次超过银行存款。可见,保险机构已成为债券市场上仅次于银行的第二大机构投资者。

  盘面分析,今日随着轮胎橡胶(资讯 行情 论坛)和氯碱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在复牌之后双双冲高回落,整个本地股活跃的行情也暂告一个段落,好在市场对此早已有心理准备,因而市场的反映普遍平静,再加上有线网络和电子信息类个股的走强,较好地弥补了市场热点的空缺,由于沪深两市本地股出现整体性的向下调整,导致市场中的热点也因此显得较为散乱,既有网络科技股的活跃,同时也有少量股改预期品种和低价超跌反弹个股,市场尚没有在本地股之后形成明确的主题。目前来看,由于最近陆续复牌上市的股改品种普遍都表现一般,甚至于象今日的G人福上市后的交易价格还低于了其自动除权的理论价格,这表明这批个股已再次受到市场低估,后市很有可能成为价值型投资者挖掘的对象,建议不妨逢低加以吸纳。此外,具有一定题材的低价股也有望继续适度补涨,建议投资者适当关注具有一定题材的低价ST补涨品种,从股改情况看,ST个股必须获得有效重组成功后才能实施股改,这对于那些国有股比重较大且资产质量有重组余地的个股形成较强的题材吸引力,极有可能成为主力资金下一步挖掘的品种。

  综合分析,大盘今日一度跌至1132点,距离前期1130点的跳空缺口一步之遥,1130点是本轮次行情的一个重要跳空缺口,这个缺口是否被封闭是市场强弱的分水岭,对于技术派人士而言更是如此。估计市场将在1130点附近发生重大分歧。但大盘的中线行情并没有结束的明确信号,攻击1200点失败只是短期挫折,最终大盘仍可能逾越这个高点。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