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和讯王艳个人专栏 > 正文
 

欣网视讯(600403):网络旗舰 追赶百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17:36 和讯

欣网视讯(600403):网络旗舰追赶百度

  和讯信息 王艳

  百度(BIDU)以122美元令人瞠目结舌的股价登陆纳斯达克,一天之内的涨幅在历史上排在所有非美国本土企业的首位。如果只考虑过去五年,百度股价一天之内的涨幅排在所有企业之首。其市值已经高达30多亿美元,这在网络行业引发了核冲击波一般的震撼效应。百度的庞大市值虽然有一定炒做水分,但也充分反应了资本市场对于中国互联网经济未来成长
的极度看好和强烈期待。

  其中,以百度为代表的互联网增值服务赢利模式最值得关注。如网络电视、短信、手机游戏等均具有无比广阔的发展空间。中国宽带用户增长迅速,由于网络电视在试行阶段多采用免费的形式,用户增长速度已明显超过了数字电视,预计到2008年可能达到2000万户。目前中视网络的网络电视节目已经在北京、上海和江苏三地实现落地,已经陆续展开收费。网络电视浪潮即将席卷中国。拥有该突出赢利模式业务的企业必将得到爆发性发展机遇。

  其中,投资者可关注深沪市场唯一正宗的网络电视股——600403欣网视讯(资讯 行情 论坛)。公司近期与中视网络签订合作协议,拟共同推进网络电视IPTV业务,此次如此高起点的合作,将有助于公司发挥宽带流媒体方面的技术优势,同时凭借央视的强大资源,建立公司在宽带增值领域的新的盈利模式,此概念的想象空间丝毫不亚于在美国上市并被热炒的百度。此外公司与国际信息产业巨人朗讯科技、惠普公司都签有战略联盟协议,完全可以比拟市场追捧的微软合作概念。该股却在近一周的时间连续调整,存在强烈的补涨要求,可特别关注。

  公司在国内上市企业中具有鲜明的网络电视题材。公司依靠在信息技术领域的多年技术服务优势,从短信、彩铃、手机游戏等信息服务,到宽带网络互动电视业务,欣网视讯紧紧跟踪未来发展潮流和宽带网络的应用服务,成为国内电信行业相关领域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优秀高新技术企业。2004年5月和9月分别获得《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和《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是目前上市公司中极少数可通过互联网生产、传播和流通音像制品、游戏产品、艺术品、演出剧(节)目、动画等其它文化产品项目的公司之一,将有利于公司拓展互联网增值服务,对网络运营和增值业务产生积极的影响。

  此外,欣网视讯开发的电信软件产品,在范围上涵盖了电信管理系统的各个应用层面,覆盖了电信软件市场中电信业务营运类、网络管理类、商业智能类的全部以及电信增值业务类中的一部分。公司开发的“本地网网络资源管理系统”是科技部认定的国家级火炬计划项目;“大客户管理系统”是科技部认定的国家级重点新产品。欣网视讯在将电信软件产品开发纵向深入的同时,也在积极挖掘其他行业的信息化需求,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

  欣网视讯股价不足百度的百分之一,价值被严重低估。走势上,该股在近一周的时间连续调整,伴随着成交量的集中放大,新主力介入迹象明显,后市可能出现猛烈拉升行情,可特别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