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和讯王艳个人专栏 > 正文
 

春兰股份(600854):新能源霸主 反转在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16:04 和讯

春兰股份(600854):新能源霸主反转在即

  和讯信息 王艳

  周三大盘尾市的快速回落标志着市场即将进入短期回档走势。由此,个股普涨的行情将告一段落,相反题材炒做必将再次重燃战火。综合市场总体形势分析,下阶段对各路资金具有最大吸引力的不超出下述范围:1.股改题材;2.股价破净后企业巨资回购;3.新能源题材;4.严重超跌且涨幅相对较小。经过仔细搜寻,发现600854春兰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
拥有以上所有市场可能爆发的热点题材,周三午后大资金进场抢筹明显,借助近期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再创历史新高,有望底部启动一飞冲天。

  公司在新能源领域斥资数十亿近期取得重大突破性进展:混合动力城市客车用镍氢电池组及其管理模块项目通过863项目验收组的第三轮验收;自主研发的从8Ah―600Ah的动力镍氢电池,综合指标达到世界水准;燃料电池研究取得阶段性成果,样品的综合性能得到了美国燃料电池专家的肯定,短短的时间内将概念变成现实,公司投资价值开始逐渐显示。近期《科技日报》、《经济日报》、《经济观察报》等媒体纷纷以头版或整版的篇幅报道了春兰集团投资的新能源项目进展及未来发展规划,在同一时间内受到诸多强势媒体的关注,这在国内企业界是非常罕见的,这必将吸引二级市场上众多资金的关注,后市突破行情将一触即发。

  此外,春兰集团近年大举进军传媒产业,与上海文新报业集团就发行、广告、企业形象宣传和版面联动等方面开展多方位合作,首开中国传媒业和企业界深层次合作的先河。传媒业已跃升为我国的第四大产业,并成为了国内外资本的投资重点。作为春兰集团的主体企业,正向多元化进军的春兰股份渴望介入传媒领域,而全球首屈一指的传媒巨头美国时代华纳(TimeWarner)正好看中春兰股份,时代华纳CEO李文亲临春兰公司考察谈判,李文声称“在美国就已知道春兰,时代华纳与春兰有着较广泛的合作领域”。时代华纳谋求与春兰股份在多方面进行合作,对春兰股份来说确是突破性利好,春兰股份正从电器产业突围向多元化发展,包括集成电路、网络、新能源等新兴产业,若加上传媒产业,企业将如虎添翼,未来业绩想象空间非常巨大。

  春兰股份净资产高达5.81元,而最新二级市场价格仅为3.57元,公积金高达2.96元,巨大的含金量使股价明显处于低估状态。上市公司允许回购二级市场股票的闸门打开后,持有大量现金的该公司非常有望进行战略性的回购以提高形象。在即将展开的股权改革工作中,该股的流通股股东也有望获得高比例的转增。

  二级市场上,该股属于典型的超跌股,目前股价处于历史性底部区域,新能源从概念成为现实,公司将通过新能源创造爆炸式的成长,今后几年将是新能源效益产出时期,由于炒作题材丰富,后市有望展开强劲拉升行情,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