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主席:近两周市场波幅较大 将扩大互联互通机制

港交所主席:近两周市场波幅较大 将扩大互联互通机制
2018年02月20日 10:40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2月20日消息,港交所(00388)主席周松岗出席香港金融大会堂开幕及狗年首日开市仪式时表示,今年港交所最重要的工作是积极推进市场的发展,即将公布草拟拓宽上市制度的有关规则,并进行市场咨询,迎接更多创新型的公司到香港上市,为投资者提供更多选择。

  周松岗称,港交所亦会继续提升及扩大证券市场的互联互通机制,研究推出A股衍生产品,优化“债券通”及推出更多人民币利率产品,目的是巩固香港作为融资中心、财富管理中心、风险管理中心及人民币资产定价中心的地位。

  他指出,过去一年,香港证券及期货市场交投畅旺,是丰收的一年,港股市值已接近34万亿元创新高,去年股市及期货市场成交量较前一年,分别增加31%及14%,很多投资者获利不少。

  另外,港交所庆祝香港金融大会堂今日启用,周松岗表示,大会堂今日以后会开放,供市场人士租用作为会议、展览或其他金融事务推广活动。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港交所 波幅 主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