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8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月8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18年02月08日 08:03 新浪财经

  中国证券报

  央企改革试点蓄势突围 混改、重组、上市将多点开花

  2月7日,国资委召开“国企与其他所有制企业协同发展”通气会,宝武集团等五家中央企业通报了混改进展。央企近期召开的工作会议显示,混改、重组、上市、防风险是2018年央企的四大工作重心。业内人士认为,在政策、资本等多方合力作用下,央企改革将更见实效,尤其是以“国民共进”为目标的混改试点将全面提速、扩围,重组、上市将多点开花,防风险将全面升级。一系列改革组合拳的落地将有效提升央企业绩,降低企业杠杆率,为实现央企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为资本市场注入改革红利。

  保定“无钢之城”诞生记:探索新型补偿机制 借力区域协同发展

  保定“无钢之城”的出现,成为钢铁去产能的一个标志性事件。在2016年和2017年全国钢铁去产能均超额完成任务、落后产能基本淘汰、企业效益明显好转的新形势下,保定建立“无钢之城”的攻坚战,以及经历的纠结和所做的探索,成为钢铁去产能新阶段到来前的一次预演。

  资金有进有出 A股反弹之路多坎坷

  近期A股震荡调整,创业板2月7日V型反弹显示出乐观迹象。市场人士认为,小股票触底回升,意味着市场超跌反弹意愿上升,但蓝筹股获利抛压仍将压制指数。随着美国股市企稳,A股市场情绪将有所缓和。经过震荡整理之后,A股有望进入反弹阶段。

  拟10股转5股派1.5元 江南高纤被上交所问询

  江南高纤2月7日晚发布年报,2017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005万元,同比增长155.22%;实现营业收入14.3亿元,同比增长20.3%。

  上海证券报 

  交通部:正在编制无人驾驶相关规划

  交通部部长李小鹏昨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交通部高度重视无人驾驶技术,正积极推动这方面的科技研究。他透露,交通部正在编制规划,研究起草相关技术规范。此外,还在建设测试基地,并与有关部门共同研究制定路上测试的相关政策指导文件。

  次新基金建仓速度分化 龙头公司仍是主流选择对象

  进入2月以来,开年来表现强势的A股跟随美股回调出现了剧烈波动,在此过程中,次新偏股基金的净值表现显示各基金建仓速度分化。部分采取快速建仓策略的新基金在获取“开年红包”后不久,便回吐了大部分收益,有些甚至出现亏损;也有基金较为谨慎,在本轮大跌中净值始终岿然不动。

  订单饱满增势强劲 部分公司主动“透底”自证质地

  继自证“清白”、停牌守望、喊话建仓后,面对近期市场变化,有些上市公司又想出新的“自救”办法——直接发公告介绍公司情况,在手订单、业绩潜力更是予以“重点描绘”,试图向市场证明“我不是‘埋雷股’,我的业绩有保证”。

  乐视网成交量显著放大 今日将迎2.13亿股限售股解禁

  10个跌停之后,乐视网7日盘中大幅放量,虽然最终未能避免第11个跌停的到来,但至少给深陷其中的资金带来一线希望。乐视网今日将迎来大额限售股解禁,新增的流通股究竟会积极展开自救,还是简单地徒增抛压,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证券时报

  外储实现12连升 中性政策促跨境资本双向流动

  我国外汇储备实现12连升。央行2月7日公布的外汇储备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月末,中国外汇储备余额增至3.16万亿美元,创2016年9月以来最高水平,环比增加215.08亿美元,增幅0.68%,创2017年7月以来最大单月增幅。

  发改委“刹停”名酒涨价 二线酒企提价意愿仍存

  在发改委罕见召开白酒行业价格法规政策提醒告诫会,并开始部署全国烟酒市场价格专项巡查之后,春节旺季的白酒提价潮似乎戛然而止。

  市场持续低迷 7只次新股破发

  次新股一直是市场热衷追逐的对象,不过随着近期市场整体下挫,多只次新股出现破发。

  三七互娱14亿并购极光网络 交易对手承诺8亿增持股份

  三七互娱(002555)2月7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向自然人胡宇航支付现金14亿元,收购其持有的江苏极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剩余20%股权,全资持有极光网络。交易对方胡宇航则承诺,拿出交易对价60%的资金(8.4亿元)来购买三七互娱股票,并做出极光网络在2017年度-2019年度三年间累计净利润不低于21.75亿元的业绩承诺。

  证券日报

  30家寿险公司连续两季度偿付能力下滑 9家逼近监管核查线

  近期,备受市场和监管关注的2017年第四季度偿付能力报告陆续出炉。据《证券日报》记者对各寿险公司官网梳理显示,截至昨日,已有65家寿险公司披露了四季度偿付能力报告,其中有2家偿付能力不达标,有40家四季度末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较三季度出现下滑。尤其引人注意的是,有30家寿险公司的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连续两季度出现下滑。对照保监会近期下发的《保险公司偿付能力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有9家险企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高于100%,但低于130%,逼近意见稿提到的120%核查线。

  震荡回调中机构密集调研 四维度筛出7只潜力股

  在1月29日早盘创下3587.03点新高后,沪指便持续震荡下行,截至昨日,已累计下跌6.99%。在此背景下,各类机构也纷纷开展调研,力求发掘此次回调行情背后的投资机遇。

  价值因素锁定A股下跌空间 产业资本携33亿元资金净增持157只个股

  1月29日以来,大盘开启一轮调整行情,并在近两个交易日呈现加速下跌的态势,截至昨日沪指已连续回调整理8个交易日,累计下跌248.87点,累计跌幅为6.99%,面对市场的快速下跌,分析人士表示,目前大盘的快速回落既有受到美股暴跌的影响,也有前期获利盘的离场效应,但整体来看,A股市场的长期投资价值并未发生改变,这从产业资本增持、公司业绩增长情况和A股市场估值水平就可以得出明确判断,恐慌性抛售并非最理智选择。

  獐子岛“扇贝事件” 凸显海洋养殖存在系统性风险

  毫无悬念,2月7日,獐子岛依旧直接封死跌停板,股价跌至5.63元。在獐子岛集团成立的第六十个年头,公司再次因扇贝大面积死亡面临考验。

责任编辑:张恒

四大证券报 上证报 中证报
相关专题: 四大证券报精华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