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操盘必读 1月9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 08:12 新浪财经

  叶剑

  (一)、政策动态/股指期货

  新华网《尚福林:先解决股权分置问题 再推出股指期货》“《第十届(2006)中国资本市场论坛》于2006年1月7日在中国人民大学逸夫会议中心举行,图为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做
演讲。”“在股权分置能不能提出股指期货?应该先解决股权分置问题,再推出股指期货。”

  简评:由上看,股指期货眼前不会推出;但是,今年四五月份之后、尤其是股改完成之后,市场压力将有新老划断、超级大盘股发行、股指期货推出等多个压力。眼前股指处于强势上攻,但是今年年内、压力出现的时候还是需要注意波段性调整的来临。

  (二)、交易制度

  21世纪经济报道《朱从玖:T+0试点从上证50开始》“上交所总经理朱从玖近日表示,未来一些创新的品种将在上证180和上证50指数成份股里面试点,比如T+0,或者融资融券。尤其是上证50,它的成交量又占到180指数的60%强,未来创新品种更要集中在这些大盘股身上。”

  简评:如果如此,则对于上证50板块的股票,将构成刺激。

  (三)、供求关系/筹码供应

  深圳特区报《国有商业银行股票随时可在A股上市》“中央汇金公司总经理谢平7日在第10届中国资本市场论坛上说,国有商业银行在海外上市的同时要兼顾国内资本市场的发展,只要市场许可,国有银行可随时在国内资本市场上市。”

  简评:年内银行股发行上市,是必然的。但注意是“市场许可”的时候。

  (四)、股改动态

  深圳特区报《全面股改第17批公司名单亮相》“全面股改第17批公司名单亮相。深市盐田港和沪市上海机场等公司开始股改。”“今天深市进入股改程序的公司分别是深天地、盐田港、广东甘化、舒卡股份、华神集团和东方钽业6家公司。”“沪市第17批股改公司分别为上海机场、兰花科创、万杰高科、通威股份、烽火通信、太行水泥、ST黑豹。”

  简评:从盐田港、上海机场公布消息前拉升的情况看,显然有人提前知道消息。也可见市道好的时候,市场较为注重股改的题材。这样看,尚未股改的上市公司,可以作为含权股对待。至于叶剑主力动态监测系统,截止到上周五为止,继续监测到医药、电力热电等15个以上的启动型板块主力,可见市场仍旧有做多力量。但是预计1233点阻力位附近可能出现短线的震荡。因此短线涨高了的股票不必过于追高。可以关注刚刚平台启动第一根阳线的品种,尤其是这种形态的预赢预增股。

  (五)、世界经济

  大公报《一月底再加四分一厘近尾声》“市场预期美国将于一月底加息,幅度0.25厘,本地银行相信会跟随。香港银行公会主席王冬胜认为,美国再下一次议息(即三月二十八日联储局主席伯南克上任后第一次议息),加息机会仅一半,之后息口走势就会平稳。”

  简评:美国加息周期逼近尾声,对于全球股市有利。(yes413a@163.com)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编者注:本文为作者授权新浪网独家刊登之作品,所有媒体及网站不得转载,除非获得新浪网及作者本人书面授权并注明出处为新浪网。欲转载者请来信finance2@staff.sina.com.cn, 或致电:(010)82628888 转5173联系。本文观点纯属作者个人意见,与本网站立场无关。非常感谢广大网友对新浪财经频道的支持,欢迎赐稿与合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