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操盘必读 12月27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 08:18 新浪财经

  叶剑

  (一)、供求关系/筹码供应

  1、第一财经日报《上证所股票上市规则修订完毕 批准后实施》“日前,上证所上市公司部表示,上证所根据‘两法’(《公司法》、《证券法》)修订《股票上市规则》的工
作现已基本完成,新《股票上市规则》将在报证监会批准后实施。”

  每日经济新闻《公司上市审核权下放交易所 新<股票上市规则>即将实施》

  2、每日经济新闻《“联通05”明起登陆上证所 企业资产证券化规模两年内将超2000亿》“明日,国内首例企业资产证券化试点项目的后续产品---‘中国联通CDMA网络租赁费收益计划05’将在上证所大宗交易平台开始交易。该计划已于12月20日完成募集,募集规模为面值21亿元的计划份额,将于2007年2月14日到期,年收益率为3.10%。”

  简评:明年扩容大幕的重启,只是一个时间问题。眼前的行情,昨天周一留下上跳空缺口,如果连续波段性上扬,则明年还将有机会回跌到1144点一线。但是,眼前年线附近虽然会震荡,仍旧以短中期选股做多为主。1187、1233点缺口可能回补。

  (二)、供求关系/资金供应

  东方早报《首只银行号货币基金今起发行》“我国第一只‘银行号’货币市场基金---交银施罗德货币市场基金日前获得证监会批准,于今日通过交通银行、农业银行以及其他代销渠道公开发行。这也是交银施罗德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的第二只开放式基金。”

  简评:资金供应仍旧源源不断。这样,蓝筹股、成长股、价值低估绩优股等三大方向,可以成为场外踏空资金的选择。目前叶剑主力动态监测系统继续显示化工、供电热电、电器、黑色金属等32个板块有启动型主力。这样看,做多力量很强,到达1187点之前如果回荡、收阴线,则属于逢跌吸纳的机会。

  (三)、业绩预告

  深圳商报《三公司预告2005年业绩》“科苑集团(000979)预测年初至本年度末将继续亏损,亏损金额在9000万元至10000万元之间。ST美雅(000529)预计2005年度亏损金额大致范围:27000万元-30000万元。由于公司2005年度继续亏损,公司将连续三年亏损,根据有关规定,公司股票将面临暂停上市的风险。ST东海(000613)预计2005年度有望实现扭亏为盈。但是,由于公司2005年度的经营结果要在年度决算后经审计才能被最后确认,因此,公司本年度经营业绩仍存在不确定性。”

  简评:上述股票中的预警预亏股,横盘中,暂时观望。目前市场仍旧是有题材的品种走强、领先大盘。

  (四)、行业动态

  香港商报《明年房地产继续走“调控路”》“2006年将继续贯彻落实加强房地产调控的政策措施,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这是建设部部长汪光焘在昨日举行的全国建设工作会议上指出的。”“今年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21%,增幅比去年同期回落约7%,低于同期全社会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幅约4%。”

  新华社《建设部:沪杭楼市供求矛盾趋缓》、《建设部明年重点控制高档商品房开发》

  简评:眼前钢铁股、水泥股等等虽然反弹,甚至有杭萧钢构等涨停板,但是从长周期看,上述房地产的关联行业的成长性,未来还将受到制约。至于房地产股,眼前主要是炒作

人民币升值预期。需要注意明年元月题材是否兑现或者落空、波段性操作。(yes413a@163.com)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编者注:本文为作者授权新浪网独家刊登之作品,所有媒体及网站不得转载,除非获得新浪网及作者本人书面授权并注明出处为新浪网。欲转载者请来信finance2@staff.sina.com.cn, 或致电:(010)82628888 转5173联系。本文观点纯属作者个人意见,与本网站立场无关。非常感谢广大网友对新浪财经频道的支持,欢迎赐稿与合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