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生活理财 > 正文
 

连新闻联播都称赞的高尚的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 10:24 新浪财经

来源:国内第一高端人士理财社区----新浪“精英理财”论坛

网友:hehehaha118

 

  《新闻联播》真是一个好节目,除了准确报告重大时事,给领导人写电视博客外,还教我们怎么做人。今天(1月7日)《新闻联播》报道了某地某出租司机事迹,并在最后真诚地称赞他是一个高尚的人。我仔细看完之后,真是醍醐灌顶,终于懂得怎么去做一个高尚的人。

  因为只讲了他怎么捡钱还钱事迹,所以只能学习这方面事迹。我个人最突出的体会主要有两点:

  第一:在车上,或者马路上厕所里面捡到包,不要马上上交有关部门,而是像这位司机一样,马上拿回家。(为什么?因为如果包里面装的只是些破报纸,马上交上去,那不是给有关部门和领导添麻烦吗?!所以啊,一个人捡到了包,一定要先拿回家,看清楚里面装的是不是破报纸)

  第二:如果里面装了钱,一定要把钱全部拿出来,一张一张地数。就像这位司机,回家之后,马上叫上老婆,把钱全部拿出来一张一张数,数出整整有14万元整。

  (为什么?你想万一钱不多,交回去除了浪费车费油费,还麻烦了领导,多不好啊;万一钱很多,那那……反正肯定要数一遍。)

  这个高尚的人,是我2006年知道的第一个高尚的人。在刚过去的2005年,像这种高尚的人,我也知道一些,比如于海江。于海江也是捡到东西,马上拿回家,而且自己还吃了吃。不同的是于海江是在厕所捡到得,而司机是在车上捡到的。还不同的有,司机捡到的是钱,所以他要一张一张数一数;于海江捡到是药,所以他要吃一吃;吃了有效后,还要给孙英杰吃……

  这个世界越来越让我感动了。所以我下定决心,打算认真去做一个高尚的人。打算好好学习,天天捡钱,日日做高尚的人。

  正好今天晚上我也挺无聊,给他的答复如下:

  你说如果\假如\或许

新闻联播天天播我们网站这些比较黄比较色比较反动的消息行吗?呵呵......很多时候不怕你想不到就怕你做不到,你可要把捡钱进行到底啊,你肯定会成为一个人才的......就怕你捡不到.不过我可以教你,把自己的钱偷偷的丢在地上,天天丢,然后你天天拣了上缴,我想你一定也会上新闻联播的!不过我想\我深深的想:你,一定是个白痴,呵呵......哥们,闲了无聊,发给美女帖子也行啊!你说你是不是十足的白痴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