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营管理 > 新浪财经企业内刊秀_平安 > 正文
 

平安员工拾金不昧 失主竟是平安客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15:54 新浪财经

  近日,青岛寿险威海中心支公司保全员谷书芬拾金不昧,且不辞辛苦寻找失主的事迹在公司内部传为佳话。而颇为巧合的是,失主竟是一位平安客户,而且是平安的客户资料系统帮助谷书芬找到这位失主。

  7月14日下午4时许,谷书芬来到农行网点办理业务。在等待过程中,她发现身旁有一黑色鳄鱼皮钱包放置多时无人来取。细心的谷书芬意识到这很有可能是被人遗忘在此处的
,于是她马上询问周围客户,并向银行柜员打听,可得到的回答都是:“我没注意,不清楚”。

  谷书芳心想,失主丢失钱包后说不定会立刻回来寻找,不如先在这里等一等。可她在银行大厅等了半个多小时,仍不见失主回来。眼看下午5点的例会就要开始了,谷书芬只得将自己的联系方式留给银行工作人员,并再三嘱托其在失主回来寻找时一定转告。

  到了第二天,失主仍没有与她联系。焦急的谷书芬打开了钱包,希望能从中找到一些线索。可钱包里除了几百元现金、

银行卡、医保卡之外,没有任何失主的联系方式。“失主不来电话,自己又没有失主的联系方式,这可怎么办?”那几天,谷书芬着实是急坏了,连周围的同事都与她开起玩笑来,“现在时代真是变了,丢钱的不急捡钱的急。”

  谷书芬拿定主意,失主再不与自己联系,就将钱包交给派出所调查处理。恰在这时,谷书芬的脑子里突然冒出一个念头,平时有很多客户在那个农行网点交费,钱包里有一张带有失主姓名的医保卡,如果这位失主碰巧是平安客户的话,那就好办了。谷书芬立即打开电脑进行查询,客户资料里果然有失主的名字,惊喜之余谷书芬心里还是没底,毕竟重名的人很多,还需要进一步核实。于是,谷书芬按照资料上的联系方式,试着给对方打了电话。正所谓无巧不成书,这电话不打则已,一打结果令她惊喜万分,原来这位客户真是失主。

  接到电话的客户也是惊讶至极,原来客户发现钱包丢失后,心想肯定是找不回来了,便放弃了寻找的念头。令客户料想不到的是,几天后谷书芬竟主动给他打来了电话。当失主了解到谷书芬寻找自己的过程后,更是感动万分,连声说:“平安人真好,做平安的客户更好”。         (田 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