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海信收购科龙 > 正文
 

科龙原广东分公司被一拆为二 约有20%人员被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 14:33 大洋网-广州日报

科龙原广东分公司被一拆为二约有20%人员被裁

  

科龙原广东分公司被一拆为二约有20%人员被裁

    本报讯 (记者 周裕妩)虽然新领导班子冀望能够在内部实现平稳过渡,但海信进驻科龙后的人事大“换血”还是在预料之中。记者昨日从科龙内部得到证实,
科龙新管理班底开始悄悄着手对科龙的营销策略和组织架构进行调整,各地分公司人事变动较大,原广东分公司也被一拆为二,在此次调整中,约有20%的人员被裁减。

  据了解,在此次新科龙的调整中,一些科龙原有的架构被撤销,如科龙实施数年的“大区总经理”制被撤销,调整后,各分公司总经理直接对分管营销的副总裁负责;同时,原科龙

冰箱营销本部和空调营销本部等部门下属的销售管理科被撤销,组建新的业务部。

  被裁者多为营销人员

  科龙有关负责人昨天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这是一种“权力下放、减少营运成本、提高对市场反应速度”的市场化举措。该负责人昨天向本报记者证实,裁员幅度在20%左右,被裁减的人员主要集中在营销队伍上,根据各地分公司的销量和销售状况进行。

  另据透露,新领导班子下一步的计划将会出台新的薪酬政策,“降薪是肯定的了”,不过该人士认为,想走的人已经陆陆续续走得差不多了,预计新的薪酬政策出台后不会引起更大规模的人员出走。

  与此同时,海信的中高层管理人员正在迅速“输入”科龙。而实际上,在10月11日新科龙第一次经销商大会上,一位继续留任的科龙中层干部就向本报记者坦承:“目前新高管也在挽留,但去与留还是要看下一步的磨合”。一位业内人士对本报记者表示,海信和科龙之间的差异不仅是南北方企业之间的文化差异,而且不同体制造成的差异也非常明显,比如:科龙的职业经理人来自全国各地,所以员工的地域性并不是很明显,但海信大部分的高管都是青岛本地人,对各地分公司总经理等人选也习惯直接从青岛总部派驻,所以磨合的过程注定会“比较波折”。

  公司内部无“海信人”之说

  而对于这点,海信新管理层也非常清楚,记者了解到,在科龙内部的中高层干部会议上,

科龙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新总裁汤业国就“吹风”道:“所有加入科龙的人员都已经辞去在海信的职务”,而且强调在公司内部不能提“海信人”的说法,而是一视同仁都是“科龙人”。

  但残酷的家电市场显然不容许新科龙慢慢调整,人事“换血”也是科龙新班子不得已的选择之一。

  据了解,一方面,目前从科龙集团公司到各地分公司,财务人员都已是由海信派驻的人马外,同时,科龙在上海、海口、河北等分公司的负责人均被更换,广东分公司也被分拆为广州分公司和顺佛分公司,前者主要负责广州、

东莞以及广东北部等市场,而后者主要负责佛山、深圳、中山等市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