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海信收购科龙 > 正文
 

海信开始清理科龙系资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 16:1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周裕妩) 前天是科龙新领导班子履新“满月”的日子,选在这个时候,科龙召开“新科龙新起点”的营销战略发布会。科龙新领导班子集体亮相,银行、中外经销商、政府代表都到场,然而,科龙如果要像新总裁汤业国说的那样“迅速崛起”,还需要解决诸多问题。

  新领导班子在接管科龙一个月后就高调亮相,这被外界认为是海信重组科龙的“积极
”姿态,而这也是向为科龙的未来担惊受怕了大半年的经销商、供应商和银行方面注入一支强心针。但是,部分与会代表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对新科龙还是会观望一段时间。

  科龙中高层队伍基本稳定

  对此,汤业国心里有个三步走的原则:首先是确立“健康比利润更重要,利润比速度更重要”的指导思想;其次是全面清理“科龙系”的所有投资与资产,对无效资产与投资进行清理;第三就是建立与上、下游客户关系的诚信体系。

  记者在现场采访时发现,在海信接管科龙的这一个月以来,科龙的中高层队伍基本保持了稳定。海信向科龙除了派出一个总裁和三个副总裁外,还向财务、营销系统派出了少数人员,对科龙原有的中高层干部大部分是继续留用。磨合的阵痛将不可避免地在较长时间内存在。

  汤业国坦承,阵痛在所难免,抓住核心是关键。昨天,科龙发布公告,宣布成立由代董事长刘从梦、李振华、徐小鲁、李公民、陈庇昌等组成的公司薪酬与考核委员会。

  在前天的会议上,苏宁、国美、永乐、五星、大中、武汉工贸、山东三联、大连大商和英国HI公司和科龙签订了36亿元的采购订单,佛山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也已经同意给予科龙1.3亿元的授信额度。

  海信方面曾在收购报告书中明确表示,将对科龙本部以外的

冰箱、空调制造基地进行评估,而科龙新领导班子也表示,“科龙系”旗下无效的投资与资产都将被清理掉,按照新科龙将专注于空调和冰箱两大主营业务的战略,洗衣机、小家电等产业都有可能被新领导班子视为“无效投资与资产”。

  记者日前从广东东菱凯琴集团国内营销公司总经理沈关学处获得证实,东菱凯琴已经和中山市有关方面签订协议,以1.5亿元收购中山威力集团,科龙正式退出威力重组。威力的迅速改嫁,也许将全面引爆科龙系旗下其他公司的重组并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