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新版3C标志 10月正式启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 11:5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周裕妩) 记者昨天在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认监委”)网站上发现,从2002年开始启用的中国3C强制认证标志(以下简称“02版CCC标志”)已作出修改,从今年10月1日起,2005年版中国3C强制认证标志(以下简称“05版CCC标志”)将正式开始启用。

  认监委2005年的23号公告指出,05版CCC标志已于今年9月1日开始发放,02版CCC标志
将从2005年12月31日起停止发放。已购置02版CCC标志的获证企业,可将尚未使用的02版CCC标志使用至2006年3月31日。但自2006年4月1日起,凡获证产品一律须标贴05版CCC标志,不得再标贴02版CCC标志。

  然而记者昨天在采访时发现,大部分企业并不知悉该消息。国家认监委认证监管部有关负责人昨天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新版的3C标志在样式、图形等方面没有任何变化,主要是在防伪方面进行了加强。

  据了解,新版标志的防伪手段有5种,包括漏斗、动态隐形、多通道、像面抚摩4种全息技术和防伪查询;还将采用网络防伪查询技术识别,当揭启镀铝膜后,12位随机码随即显现,按此号码上网查询即可。

  23号公告指出,到2006年3月31日后,获证的企业如果手中还有尚未使用的02版CCC标志,可交CCC认证标志发放管理中心免费更换。但该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昨天对本报记者表示,现在确定的原则是,企业未使用完的旧版标志可以免费更换,具体的更换方法还未确定,至于广东的企业是否一定要到北京更换标志,该人士表示,届时会出台详细的办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