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深交所权证模拟比赛首日火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09:22 证券时报

  本报讯 (记者 闻涛) 深交所联合广发证券举办的首届权证模拟交易比赛昨日正式开赛,记者从广发证券了解到,投资者对权证产品表现出较高的投资热情,首日比赛场面非常火爆,3只权证产品的总交易量达到8.59亿元。

  据了解,本次权证模拟交易比赛从7月29日开始接受报名,截至8月7日,报名参加比赛的投资者超过了6300户,其中机构投资者在100户左右,散户投资者超过6200户,而且报
名参加的投资者户数仍然在不断增加。报名参加比赛的机构投资者几乎涵盖了目前市场中所有的活跃资金,包括证券投资基金、证券公司、保险公司和财务公司等。

  广发证券有关人士介绍说,虽然此前对权证产品交易的活跃程度有过预期,但开赛首日的火爆场面仍然出乎预料。权证产品交易的活跃程度明显超过了基础证券。在3只权证产品当中,深发展A模拟认购权证交易量最大,为3.32亿元,该权证基础证券深发展A当天的交易量是6051万元;广发小盘模拟认购权证交易量为2.06亿元,基础证券广发小盘LOF基金交易量是329.4万元;巨潮100模拟指数权证全天交易量为3.21亿元。

  权证模拟比赛首日的账户收益率也比较可观,据广发证券人士估算,所有账户的平均收益率超过了50%,即使是没有任何操作的投资者,只凭借初始存入权证产品价格的上涨,其账户内资产的总收益率也可以达到20%。

  广发证券人士称,由于投资者对权证产品的认识和理解需要时间,现有产品价格可能会出现一个慢慢趋向合理的过程,但从产品本身的特点和首日交易情况来看,后续的交易仍然有望保持目前的活跃程度。

  据介绍,深交所首届权证模拟大赛共提供了3只权证产品,3只产品风险收益特点各不相同,品种丰富可以为投资者提供更多的选择。深发展A认购权证以投资者比较熟悉的股票为标的证券,理解起来相对简单;广发小盘以股票型基金为标的证券,积极投资的特点比较明显;巨潮100模拟指数权证则是以指数为标的证券,具有被动投资的特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