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央行拯救券商 > 正文
 

汇金再度注资两老牌券商 申万与国泰君安获65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02:3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汇金公司在马不停蹄地拯救券商。最新消息表明,汇金公司40亿元注资申银万国,持有40%的股权;25亿元注资国泰君安,持有21%的股权。

  据《证券市场周刊》报道,汇金公司与上海市政府就股权注资申银万国证券达成协议:汇金公司将向申银万国提供总计40亿元资金支持,以缓解其财务困境和流动性困难,其中注资25亿元,流动资金支持15亿元。

  汇金公司注资后,持有申银万国约40%的股权,申万注册的资本将从42亿元增加到67亿元。知情人士透露,汇金公司持股期限暂定为3年,注资将不以盈利为目标,在持股期间获得的利润,将全部留在申银万国;3年期满后,汇金公司将选择合适的机会退出,但如果申银万国没有达到预期盈利目标,汇金公司有权选择继续持股,也可以选择在有关方面的安排下退出。原则上,汇金公司将在5年内退出。

  根据协议,在汇金公司持股期间,申银万国原有的前十大股东将把投票权让渡给汇金公司,从而使汇金公司拥有申银万国近70%的投票权。据了解,汇金公司注资后,将向申银万国推荐董事、监事及其他高管人员,预计相关人员可能发生变动。

  另据了解,汇金公司将向国泰君安注资25亿元,其中股权形式10亿元,流动性资金支持15亿元。注资后汇金公司将持有国泰君安股权21%,成为第二大股东。由于第一大股东仍为上海市国资局,预计注资对国泰君安的影响将较小。另外,汇金公司今后也将在适当的时候选择退出。


  爱问(iAsk.com)注资券商 相关网页约54,130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