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趋势明朗QFII预期转变 股改机会千载难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06:54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刘瑛 发自上海

  在昨日里昂证券的研究报告会上,李慧使用了“千载难逢的好机会”来描述此次股权分置试点改革给市场带来的影响。

  李慧是里昂证券中国研究部主管,里昂证券被《机构投资者》评为2004年亚洲最佳
研究选择。

  至于非常看好A股的原因,李慧解释,证券市场的历史遗留问题正在一次性地被解决,未来A股市场将和境外一样均是一个全流通的市场,由于不流通而带来的一系列衍生问题将得以解决。

  李慧认为,股权分置改革可能蕴含一次性收益的因素,这一次性机会对于投资者来讲已经足够,但更重要的是公司管理理念等因素的完善,投资者的长远受益将远远大于一次性收益。

  在今年5月下旬曾有媒体报道,李慧看淡中国A股,其中主要原因是目前政策调整的效果不明朗。

  当时,股权分置试点改革正处于第一阶段,而第二批试点尚未展开。

  对此,李慧解释当时不看好A股的主要原因是担心毛利率受到挤压。A股市场总市值领先的是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600028.SH)和一些周期性行业,它们的毛利率由于成本的上涨和价格控制等因素而受到挤压。

  现在,市场的这种担心正在渐渐消失。李慧称,最坏的时候已经过去了,买股票就是买未来,未来趋势是好转的。

  QFII的实际行动也显示,QFII曾大举建仓试点股。申能股份(600642.SH)、G龙盛(600352.SH)、G亨通(600487.SH)、G明珠(600832.SH)、七匹狼(002029.SZ)均显现出QFII的身影。

  但第二批股权分置改革试点中具有代表性的宝钢股份(600018.SH)和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600900.SH)还未公布相关信息,所以目前无法得知QFII近期对此的参与程度。

  李慧称,QFII主要购买一些市值较大、流通性比较好的股票,QFII对宝钢股份和长江电力持有量都比较高。

  而里昂证券很有可能已经使用完5000万美元的QFII额度。此笔额度在2004年10月通过外管局的批准。据悉,里昂证券正在积极申请新的额度,但是没有公开披露申请金额。


  爱问(iAsk.com)QFII 相关网页约765,259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