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

高盛事件过后,巴菲特是否风采依旧?
个人魅力还会持续
个人魅力受损
不好预测
你是否认同巴菲特投资理念?
认同
不认同
不好说

视频:巴菲特股东大会三问王传福

不支持flash

巴菲特及最佳搭档查理-芒格

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美国投资家、企业家、及慈善家,被称为股神,尊称为“奥玛哈的圣贤”。[详细]

查理-芒格比巴菲特大6岁,土生土长于奥马哈。在与巴菲特几十年的交往中,他们俩成为灵魂的伙伴。[详细]

伯克希尔简介 更多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由沃伦·巴菲特创建于1956年,是美国一家世界著名的保险和多元化投资集团,总部在美国。
  伯克希尔是一家具有深远影响的投资控股公司,持有美国运通、可口可乐、华盛顿邮报、富国银行等公司部分股权。

2010年股东大会精彩观点

巴菲特力挺高盛 更多>>

  巴菲特正在伯克希尔哈萨韦的年度股东大会上为高盛作出辩护。在长达5个小时的马拉松式的问答环节开始之后,巴菲特以伯克希尔参与的一宗与雷曼有关的交易为例,为被证交会控告欺诈的那宗高盛交易作出了解释。
  在一宗交易中,谁处于交易的另一方并不重要。对于高盛案中被证交会视为受害者的ABN Amro,巴菲特说“我很难对其感到同情”。
  当被问及争议是否会影响伯克希尔哈萨韦对高盛的投资时,巴菲特出人意料地说反而有帮助,因为这将使得高盛还清伯克希尔的贷款可能性更小,而还清贷款将使得伯克希尔失去目前所获得的巨额定期股息收入。巴菲特说:“我们非常喜欢这笔投资”。如果证交会的指控产生了严重后果,自己可能改变看法。

巴菲特谈高盛和希腊>>

巴菲特称高盛并未欺诈 只是输掉公关战役
    股神沃伦-巴菲特麾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美国东部时间5月1日召开年度股东大会。巴菲特谈及高盛事件时称,高盛并未欺诈,只是输掉了“公关战役”。[全文]
巴菲特:SEC 调查不会影响在高盛的投资
    巴菲特说媒体对高盛事件的某些报道有误导性,没有揭示这些交易实质。他也不认为交易中的所谓受骗方荷兰银行值得强烈同情。[全文]
巴菲特:希腊债务危机是一部惊悚片
    股神沃伦-巴菲特麾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美国东部时间5月1日召开年度股东大会。巴菲特在回答提问时表示,希腊债务危机是一部惊悚片,自己不太关注希腊问题。 [全文]
巴菲特表示百分之百支持高盛CEO
    在伯克希尔哈萨韦股东大会召开前夕,巴菲特在奥马哈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说到:“他对高盛的经营管理非常出色。他是一个聪明的、出类拔萃的人。” [全文]

巴菲特:通胀威胁正在抬头 更多>>

  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之后,全球各国央行向经济注入了数万亿美元的资金、利率被削减至历史新低。
  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称通胀威胁正在抬头。
  巴菲特告诉与会的大约4万名股东:“出现严重通胀的概率已经上升,不单单是美国,全世界都是如此。”他说,此时“让我们断药”可能比当初实施刺激计划更加困难。
  “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就是在赌博,而且赌得很大。”这是“股神”巴菲特对当下中国最热门话题之一——房地产——的坦率点评。
  中国的13亿人口终于开始看到了自己的潜力,经济开放给人们带来了这个机会。

巴菲特谈全球与中国市场>>

巴菲特:中国是一个很好的投资对象
    由于中国政府的正确决策,中国人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中国人正在开始显现他们巨大的潜能”。[全文]
巴菲特:中国楼市就是赌博
    “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就是在赌博,而且赌得很大。”这是“股神”巴菲特对当下中国最热门话题之一——房地产——的坦率点评。[全文]
巴菲特:美国经济已显露真正增强迹象
    巴菲特再次警告称,美国政府将需采取措施来削减其庞大的预算赤字,并预测美国在未来几年中可能将面临重大通胀。 [全文]
伯克希尔是比亚迪的长线投资者
    索科尔在奥马哈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是长线投资者。他们知道我们是鼎力支持的股东。 [全文]

巴菲特:伯克希尔可能派息 更多>>

  巴菲特在周六的年会上似乎暗示将来某个时候伯克希尔要派发股息。
  伯克希尔从来没有派发过股息,这也成了巴菲特一个特立独行之处。公司现在规模已经相当庞大,产生了如此巨量的现金,因此未来找到足够规模且能够提供足够回报的投资将越来越难。
  在股东大会上,巴菲特没有明确表示将来会派息,甚至没有提到“股息”这个词。”
  “相比30年前,我现在认为我们能够走得更远。但是有一个限制,那就是当我们不能够明智地利用好内部产生的全部资本之时。等到这个时候,我们会做最能满足股东利益的任何事情。”

巴菲特谈伯克希尔哈撒韦>>

巴菲特:对大手笔收购依然感兴趣
    巴菲特称,如果伯克希尔今年能接到三四个可带来收购前景的诚恳的电话,那么这会是不错的一年。[全文]
巴菲特:公司保险天才艾吉特是不可替代的
    他是不可替代的,但不管他是否在,公司的保险销售都会成功。[全文]
巴菲特严斥卡夫两宗交易愚蠢
    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拥有卡夫食品8%的股份。 [全文]
巴菲特称伯克希尔一季度盈利36亿
    伯克希尔预计一季度盈利36.33亿美元,运营利润22.22亿美元。 [全文]

媒体评论 更多>>

福布斯:巴菲特-布兰克费恩联盟

《福布斯》专栏作家罗伯特-伦兹纳就巴菲特表示百分之百支持高盛CEO及其对高盛产生的影响以及高盛接下来一段时间内可能产生的变化进行了分析。

巴菲特的全盘豪赌似乎赢了

《金融时报》文章认为巴菲特大手笔收购伯灵顿北圣达菲铁路公司使其受管制业务受益,而且该交易也给伯克希尔的股东组成带来新变化。

巴菲特为高盛辩护聚焦全球注意力

美国国家广播公司财经频道网站2日发表评论文章,综述了巴菲特在伯克希尔股东大会上为高盛辩护在全球各大媒体引起的反响。

巴菲特为何普遍看跌货币

文章评述了“股神”巴菲特为何普遍不看好货币的保值能力,指出世界各国政府为刺激经济投入的巨资带来潜在通胀风险。

巴菲特为什么开始青睐大手笔收购

《华尔街日报》5月1日发表评论文章,解析伯克希尔-哈撒韦近些年为什么把投资转向一些资金需求高且回报似乎不够高的企业。

巴菲特股东大会为何力挺高盛

关于案情本身,巴菲特称就他对那笔交易的了解而言,高盛并未欺诈。他认为随着人们了解了所有事实,美国人将会做出一个公正的评判。

巴菲特股东大会直播实录

巴菲特2010年致股东的信

事件描述

  北京时间2010年3月1日晚间,“股神”沃伦-巴菲特上周公布了致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股东的公开信。
  2009年,伯克希尔-哈撒韦的净值增长了218亿美元,从而使我们A股和B股的账面价值每股均上涨19.8%。在过去45年间,账面价值从19美元升至84,487美元,每年的复合增长率达20.3%*。

致股东的信 巴菲特再谈成功投资的秘密
    巴菲特发表一年一度的《致股东的一封信》,其中重申了让自己成功的投资“秘诀”[全文]
巴菲特2010年致股东公开信全文
    北京时间3月1日晚间消息,“股神”沃伦-巴菲特上周公布了致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股东的公开信,以下为公开信全文:[全文]

巴菲特与中国

赵丹阳与巴菲特共进天价午餐

纽约时间2009年6月24日,有“中国私募教父”之称的赵丹阳将在纽约“权力之屋”与股神巴菲特共进天价午餐。2008年6月29日,他以211万美元的价格,竞拍到今年巴菲特慈善午餐的机会,价格创出历史最高。

段永平496万元约会股神巴菲特

段永平是第6个“巴菲特午餐约会”的胜出者。从2000年开始,股神巴菲特就开始在全世界范围内拍卖与他共进午餐的权利——“巴菲特午餐约会”。美国西岸时间6月30日晚,正在中国度假的段永平以62.01万美元的价格获得了这个机会。

结缘中国公司

    【投资比亚迪】2008年9月,巴菲特斥资18亿港元认购了2.25亿股比亚迪股份。
    【投资中石油】巴菲特于2003年4月开始分批吸纳中石油股份,累计买入23.84亿股,金融危机前成功出逃。
    【看上创世西装】大杨创世董事长李桂莲称,巴菲特表示要参与经营创世品牌。

巴菲特清仓中石油四年大赚277亿港元 买入卖出中石油的真相

巴菲特于2004年买入中石油23.39亿股,斥资约38亿港元。巴菲特说,“当年入股中石油的价格为20美元(美国预托证券价格,每份ADR相当于100股中石油H股)出售价介于160至200美元,总共获利35.5亿美元(约277亿港元),相当可观。”

投资比亚迪一年间大赚13亿美元

金融危机一周年,股神巴菲特再度证明他在中国的投资如有神助,巴菲特旗下的波克夏公司(Berkshire Hathaway)在去年金融风暴发生前出脱中石油股票,报酬率高达700%,不久后投资的比亚迪又让他一年间账面获利13亿美元,成为他投资中国的第二个代表作。

巴菲特欲参与经营大杨创世品牌

大连大杨创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桂莲2009夏季达沃斯期间在与新浪财经独家对话时表示,巴菲特表示要参与经营创世股份的品牌。李桂莲透露,巴菲特已经给其来信表达了合作意向。

巴菲特的历次抄底

巴菲特几次跑输了大盘

年份 伯克希尔投资回报率 标普500增长率 二者之差 年份 伯克希尔投资回报率 标普500增长率 二者之差
1965 23.8 10.0 13.8 1988 20.1 16.6 3.5
1966 20.3 (11.7) 32.0 1989 44.4 31.7 12.7
1967 11.0 30.9 (19.9) 1990 7.4 (3.1) 10.5
1968 19.0 11.0 8.0 1991 39.6 30.5 9.1
1969 16.2 (8.4) 24.6 1992 20.3 7.6 12.7
1970 12.0 3.9 8.1 1993 14.3 10.1 4.2
1971 16.4 14.6 1.8 1994 13.9 1.3 12.6
1972 21.7 18.9 2.8 1995 43.1 37.6 5.5
1973 4.7 (14.8) 19.5 1996 31.8 23.0 8.8
1974 5.5 (26.4) 31.9 1997 34.1 33.4 0.7
1975 21.9 37.2 (15.3) 1998 48.3 28.6 19.7
1976 59.3 23.6 35.7 1999 5 21.0 (20.5)
1977 31.9 (7.4) 39.3 2000 6.5 (9.1) 15.6
1978 24.0 6.4 17.6 2001 (6.2) (11.9) 5.7
1979 35.7 18.2 17.5 2002 10.0 (22.1) 32.1
1980 19.3 32.3 (13.0) 2003 21.0 28.7 (7.7)
1981 31.4 (5.0) 36.4 2004 10.5 10.9 (.4)
1982 40.0 21.4 18.6 2005 6.4 4.9 1.5

巴菲特持股解密

年份 伯克希尔投资回报率 标普500增长率 二者之差 年份 伯克希尔投资回报率 标普500增长率 二者之差
1965 23.8 10.0 13.8 1988 20.1 16.6 3.5
1966 20.3 (11.7) 32.0 1989 44.4 31.7 12.7
1967 11.0 30.9 (19.9) 1990 7.4 (3.1) 10.5
1968 19.0 11.0 8.0 1991 39.6 30.5 9.1
1969 16.2 (8.4) 24.6 1992 20.3 7.6 12.7
1970 12.0 3.9 8.1 1993 14.3 10.1 4.2
1971 16.4 14.6 1.8 1994 13.9 1.3 12.6
1972 21.7 18.9 2.8 1995 43.1 37.6 5.5
1973 4.7 (14.8) 19.5 1996 31.8 23.0 8.8
1974 5.5 (26.4) 31.9 1997 34.1 33.4 0.7
1975 21.9 37.2 (15.3) 1998 48.3 28.6 19.7
1976 59.3 23.6 35.7 1999 5 21.0 (20.5)
1977 31.9 (7.4) 39.3 2000 6.5 (9.1) 15.6
1978 24.0 6.4 17.6 2001 (6.2) (11.9) 5.7
1979 35.7 18.2 17.5 2002 10.0 (22.1) 32.1
1980 19.3 32.3 (13.0) 2003 21.0 28.7 (7.7)
1981 31.4 (5.0) 36.4 2004 10.5 10.9 (.4)
1982 40.0 21.4 18.6 2005 6.4 4.9 1.5

巴菲特伯克希尔公司2010年持股完全名单 更多

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萨韦(Berkshire Hathaway)(BRK-B,BRK-A)公布了截至2009年12月31日的持股名单,这是巴菲特2010年持股明细的最新数据。我们看到有些股票被减持,其中某些股票自去年年底以来还可能被进一步减持。下面这个名单是按照字母顺序从A-Z排列的。

  美国运通   Iron Mountain(IRM)   通用电气(General Electric)(GE)
  美国银行   强生(Johnson & Johnson)(JNJ)   高盛(Goldman Sachs)(GS)
  Becton Dickinson(BDX)   卡夫食品(Kraft Foods)(KFT)   葛兰素史克(GlaxoSmithKline PLC)(GSK)
  CarMax(KMX)   Lowe's Companies(LOW)   哈雷戴维森(Harley-Davidson)(HOG)
  可口可乐(Coca Cola)(KO)   M&T Bank(MTB)   家得宝(Home Depot)(HD)
  Comcast(CMCSA)   穆迪(Moody's)(MCO)   英格索兰(Ingersoll-Rand)(IR)
  Comdisco Holdings(CDCO)   Nalco Holding(NLC)   Republic Services(RSG)
  康菲石油(ConocoPhillips)(COP)   雀巢(Nestle)美国存托凭证(ADR)   赛诺菲-安万特(Sanofi Aventis)(SNY)
  好市多(Costco Wholesale)(COST)   耐克(Nike)(NKE)   Sun Trust Bank(STI)
  美孚石油(Exxon Mobil)(XOM)   宝洁(Procter & Gamble)(PG)   蒂芙尼(Tiffany & Co)(TIF)
  Burlington Northern Santa Fe(BNI)   Norfolk Southern(NSC)   Torchmark(TMK)
  Gannett(GCI)   NRG Energy(NRG)   Travelers Cos(TRV)

巴菲特投资过的公司详细名单

   联合电车公司    Becton Dickinson    甘纳特公司
   伯克希尔-哈撒韦    波士顿环球    大众媒体公司
   联合出版公司    布法罗新闻报    美国铝业公司
   可口可乐    中美能源控股公司    凯塞铝业
   宝洁    内布拉斯加家具城    克里夫兰钢铁
   强生    泰科国际公司    底特律全国银行
   耐克    新倍特福德公司    时代镜报
   雀巢    资本城    骑士报
   卡夫    苏格兰银行    全国学生贷款公司
   美国运通    医疗设备供应商BDX    沃尔沃斯公司
   华盛顿邮报    汽车零售商KMX    所罗门兄弟公司
   吉列刀片    联合太平洋公司    赛诺菲安万特
   美国广播公司    斯图德贝克公司    联合保健集团
   通用电气    韩国钢铁生产商浦项制铁    道琼斯公司股票
   通用动力公司    法国药厂Sanofi-Aventis SA    WellPoint健康保险公司
   沃尔玛    英国连锁超市Tesco    IRM
   高盛    爱尔兰电子教育服务提供商SkillSoft    美国合众银行
   罗门哈斯    Iron Mountain    美国银行
   星座能源集团公司    Becton Dickinson    国际王后奶品公司
   马尔蒙控股公司    Republic Services    英格索兰
   箭牌    慕尼黑再保险    甘尼特公司
   迪斯尼    瑞士再保险    哈雷戴维森公司
   美国富国银行    康卡斯特公司    碧迪公司
   安海斯布什    美国联合包裹服务公司    CarMax
   美国穆迪    西联汇联    Lowe's Companies
   微软100股    比亚迪    Norfolk Southern
   葛兰素史克    北伯林顿铁路    蒂芙尼
   伊顿公司    中国石油    好市多
   NRG能源公司    康菲石油    Nalco Holding
   家得宝    埃克森美孚石油    Comcast
   麦当劳    哈迪哈曼公司    Dexter制鞋公司
   辉瑞制药有限公司    以色列伊斯卡尔金属制品公司    蓝筹邮票公司
   奥美公司    里尔西格莱尔    圣诺菲阿万提斯
   通用食品公司    时代公司    Wesco金融公司
   喜诗糖果    西北工业    UPS
   柏克夏海瑟威纺织公司    雷诺烟草公司    魏斯可金融公司
   美国航空公司    GEICO    太阳信托银行
   飞安公司    PNC匹兹堡国民银行企业    M&T银行
   威尔斯法哥    费区-海默兄弟公司    Torchmark保险公司
   联邦住屋贷款抵押公司    白山保险    史考特费泽

微博热议

巴菲特视频集

视频:和巴菲特午餐能得到什么秘籍

视频:和巴菲特午餐能得到什么秘籍

  最近巴菲特的午餐竞标活动又一次开始了,能否与投资大师共进午餐探讨投资理念一直让很多投资者心向往之,而身不能至。去年赵丹阳是以211万美元天价获得这个机会,2008年巴菲特投资失利的情况下,今年的午餐能否再创天价呢?[详细]

视频:亲历巴菲特股东大会

视频:亲历巴菲特股东大会

  2009年的5月2号3.5万巴菲特的拥趸涌到了美国的小城—奥马哈。在40多个分会场一起来参加了他们的股东大会,像一次盛大的Party,全球投资者有幸可以近距离地接触这位股神,而今天《财经5连发》就把其中的一位请到了我们的演播室。[详细]

视频:巴菲特为什么没有跑赢大盘

视频:巴菲特为什么没有跑赢大盘

  巴菲特发表了一年一度的《致股东的一封信》就2009 年的投资收益状况做了梳理,在信中巴菲特回顾了过去一年的投资心得和成功策略。可以看出那些最新巴菲特投资理念?09年巴菲特没有跑赢大盘的原因是什么?[详细]

视频:穆迪深陷公信力困境 遭巴菲特六度减持

视频:穆迪深陷公信力困境 遭巴菲特六度减持

  穆迪公司又再一次遭到“股神”巴菲特的减持。“股神”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上周出售了8.7992万股穆迪股票,为今年7月以来第六次减持穆迪股份。穆迪公司的盈利能力及公信力正受到来自各方的质疑。[详细]

成为亿万富翁二:揭秘巴菲特赚钱秘诀

成为亿万富翁二:揭秘巴菲特赚钱秘诀

  人人都可以成为亿万富翁吗,竟然有一个神奇的财富公式可以为你打开财富之门!素有“中国巴菲特”美誉的私募精英李驰和著名的巴菲特价值投资理念的研究者和传播者刘建位,为一个25岁的年轻人传授成为亿万富翁的“真经”。[详细]

视频:散户该学巴菲特还是索罗斯

视频:散户该学巴菲特还是索罗斯

   巴菲特与索罗斯,一个是投资大师,一个是投机大师,都说熊市学巴菲特,牛市学索罗斯,在目前金融危机蔓延,股市震荡下,我们是否左手学巴菲特,右手学索罗斯两招并用呢?08年巴菲特和索罗斯都看好的怎样的股票?[详细]

视频:巴菲特的价值投资

视频:巴菲特的价值投资

  1941年,刚刚跨入11周岁,他便跃身股海,购买了平生第一张股票。1947年,沃伦·巴菲特进入宾夕法尼亚大学攻读财务和商业管理。但他觉得教授们的空头理论不过瘾,两年后转学到尼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一年内获得了经济学士学位。[详细]

视频:巴菲特抄底是美国政府救市阴谋

视频:巴菲特抄底是美国政府救市阴谋

   美国次贷危机引发了全球性的金融危机,除了美国人正常生活受到严重影响。其他国家的百姓也能感受到危机带来的强烈震撼。[详细]

巴菲特继承人

事件描述

  巴克莱资本的一位分析师表示,沃伦-巴菲特已经为自己不再掌管伯克希尔哈撒韦(BRKa)(BRKb)采取了诸多措施,力求将领导人更替的影响最小化,但市场对巴菲特继任者的担心和保险业环境低迷将限制伯克希尔股票的增长潜力。
  接任者的名字依然封存在巴菲特在奥马哈的办公室里,时下曾任伯克希尔旗下中美能源控股公司董事长一职的大卫·索科尔(David Sokol)被外界视为最热门的候选人,众多伯克希尔的股东也相信,索科尔将成为未来管理伯克希尔旗下80多家子公司的首席执行官。

巴菲特继承人

巴克莱:CEO继任问题限制伯克希尔增长潜力
    沃伦-巴菲特已经为自己不再掌管伯克希尔哈撒韦(BRKa)(BRKb)采取了诸多措施,力求将领导人更替的影响最小化,但市场对巴菲特继任者的担心和保险业环境低迷将限制伯克希尔股票的增长潜力。[全文]
大卫·索科尔:巴菲特接班人最有力竞争者
    接任者的名字依然封存在巴菲特在奥马哈的办公室里,时下曾任伯克希尔旗下中美能源控股公司(MidAmerican Energy Holdings Co.)董事长一职的大卫·索科尔(David Sokol)被外界视为最热门的候选人,众多伯克希尔的股东也相信,索科尔将成为未来管理伯克希尔旗下80多家子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全文]
巴菲特会离开伯克希尔吗
    “股神”何时离去,这个悬念牵动着华尔街。每到伯克希尔一年一度的股东大会时,华尔街总会猜测谁将是巴菲特接班人的最佳人选。 [全文]

巴菲特投资理念

2010 巴菲特怎么投资

2009年,伯克希尔公司的净值增长了218亿美元,从而使我们A股和B股的账面价值每股均上涨19.8%。在过去45年间,公司的账面价值每股从19美元升至84.487美元,每年的复合增长率达到了20.3%。

巴菲特为什么偏爱高毛利率

一家公司的好坏最终体现在竞争力,包括产品的竞争力,行业内地位,生产技术水平是否先进等,衡量一家公司的竞争力有很多指标,而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一个指标就是毛利率。

百条简单炒股原则造就股神巴菲特

简单的动作,不断的正确重复 、谈笑间用兵,强于紧张中求胜  、没有计划不要上班,没有计划不要下单 、顺势是最好的计划,逆势是最坏的神话你不理财财不理你,你不用功迟早破功 、懂得对作才能作对

巴菲特再谈成功投资的秘密

近日,巴菲特发表一年一度的《致股东的一封信》,其中重申了让自己成功的投资“秘诀”,本报摘编,以飨读者。保持流动性充足、大家都抛时我买进、大家都买时我不买。

巴菲特:我为什么不投资科技类公司

2010年,巴菲特以净资产470亿美元位列“福布斯榜”第三名;而随着巴郡公司近期公布的2009年亮丽成绩单,其一贯的选股策略及巴郡的投资标的又已再次在美国市场上掀起一股“效法旋风”。

巴菲特:最爱密集资本型集团

巴菲特表示,他目前致力于重组伯克希尔,将其转变为资本密集型的行业集团,重点持股铁路和公用事业公司。2009年是他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45年历史中增长最为强劲的年头之一。

博主热议股神巴菲特

巴菲特为什么偏爱高毛利率

一家公司的好坏最终体现在竞争力,包括产品的竞争力,行业内地位,生产技术水平是否先进等,衡量一家公司的竞争力有很多指标,而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一个指标就是毛利率。

查理.芒格——巴菲特的灵魂伙伴

每年的5月,当Berkshire召开股东大会,成千上万的投资者都会涌到美国中部的小镇——奥马哈,来聆听,有史以来最伟大的两位价值投资者的传经布道。两人经常操着诙谐幽默的语言。

巴菲特抄底秘诀:一不怕二不悔

笔者观察了巴菲特在金融危机中的投资举动,看了2010年2月28日致股东的信,以及3月1日巴菲特接受CNBC三个小时专访中的详细解释后,发现巴菲特股票抄底成功有两大秘诀。

巴菲特的价值投资

巴菲特说:“要想成功地进行投资,你不需要懂得什么专业投资理论。事实上大家最好对这些东西一无所知。”巴菲特发现学校里讲的许多专业理论往往在实践中是行不通的,错误的知识越多反而越有害。

巴菲特的自述:我的投资法则

我只喜欢我看得懂的生意,这个标准排除了90%的企业;我要看清这个企业10年的大方向。我只喜欢我看得懂的生意。我想要的生意外面得有个城墙,居中是价值不菲的城堡,我要负责的、能干的人才来管理。

《商业周刊》:巴菲特如何参与企业经营

巴菲特是享誉全球的著名投资高手。他的投资理念一直被投资界所推崇。但外界并不真正了解他是如何在投资前进行准备,以及随后担任接受投资企业董事会董事后的做法。

巴菲特相关书籍

专题内搜索

制作:海军
联系:010-62675642

报道大会合作机构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