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联合技术或敌意收购迪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04:24 新浪财经

  【SmartMoney纽约3月4日讯】

  公司

  迪堡(Diebold)(DBD)

  上周五收盘价:24.12美元

  当前股价:38.84美元

  涨跌幅:61.0%

  成交量:1340万股,日均668.3万股

  新闻

  在联合技术公司(United Technologies)(UTX)发出26.3亿美元的收购要约之后,运气不佳的迪堡公司股东周一终于轻松了一点。迪堡是俄亥俄州一家自动提款机、收银机和电子投票机产商,最近股价跌入7年来低谷,周一终于迎来61%的大涨。联合技术是康州哈特福德的工业巨头,上周日宣布以每股40美元收购迪堡,比迪堡上周五收盘价24.12美元溢价66%。在过去半年里,迪堡股价几乎被腰斩。

  Wedbush Morgan分析师吉尔-卢里亚(Gil Luria)认为,导致迪堡过去几年每况愈下的原因,一是银行分支机构对自动提款机需求的下降,而该项业务约占迪堡营收的三分之二,二是运营和制造成本的上升导致利润率下降。管理层在过去两年曾试图出售投票机业务,但无功而返。

  联合技术在其网站上发布了对迪堡的收购意向,认为迪堡“非常适合联合技术”,联合技术酝酿收购已经有两年时间了。联合技术CEO乔治-戴维(George David)表示,他的公司有充裕的资金完成收购,并且能够通过规模经济效应和提高生产率让迪堡萎靡不振的业务起死回生。他在2月29日写给迪堡总裁约翰-劳尔(John Lauer)的信中提到:“联合技术公司全球业务广泛、技术资源丰富、运营业绩出色。尽管没能同迪堡的董事会和管理层商讨收购事宜,但我们相信你们的股东有兴趣知道我们的提议。”

  联合技术还公布了2月19日一个类似的要约,并附上了2月21日劳尔的答覆:“经过慎重考虑,我们董事会一致认为公司或其股东对同联合技术合并事宜兴趣不大。”周一,迪堡董事会重申了对收购的否决,劳尔在一份书面声明中称联合科技此举颇有“趁人之危”的嫌疑。

  分析

  迪堡遇到了一些麻烦,有些是自身造成的,有些则是时局所致,而其中很多因素都是无法控制的。迪堡有很大的收购吸引力,这几番回绝恐怕也只是收购进程的一部分。Jefferies & Co.分析师伊冯-瓦拉诺(Yvonne Varano)周一写道:“从迪堡的ATM和安防业务的潜力来看,公司股价被低估了。迪堡股价持续下滑,而利用联合科技的资源和全球优势可以产生杠杆效应,因此对于迪堡股东而言,同联合技术进行公开协商应该是有利的。联合技术一贯以为股东创造价值而著称。”

  Wedbush Morgan的卢里亚认为迪堡可能在等待联合技术加价,原因则仅仅因为后者对其可谓垂涎已久。不过卢里亚认为联合技术钓的这条鱼也不见得肉嫩汤鲜。除了大型城市,银行开办分行的扩张趋势在放缓,而迪堡尽管最近海外市场有所增长,但利润率在下降。银行数量少了,更小的竞争使得银行有更大讨价还价的余地。他说:“联合技术表白说:‘我们想接管这份业务,而且能够更高效地进行运作。’但我认为这项任务比他们想像的要艰难,导致迪堡无法盈利的因素都是他们无法控制的。”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