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评论 > 正文
 

FPCGX选股经:更安全和更健康的回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 00:01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芝加哥12月29日讯】为了取得更安全和更健康的投资回报,史密斯(Charles Smith)选择拥有而不是借贷。

  史密斯是Fort Pitt CapitalpuorgInc.(位于匹兹堡)的投资长。他是一位价值股投资者,强调总回报,并重视公司派发的股利和回购股票等额外好处。

  史密斯说,“长期而言,所有权带来的回报几乎总是较好的。”

  Fort Pitt的投资业绩似乎支持他的观点。理柏(Lipper Inc.)资料显示,截至12月23日的过去12个月中,史密斯的Fort Pitt Capital Total Return Fund(FPCGX)回报为10.8%,同期多种市值的价值股基金平均回报为8.1%;该基金过去三年年均回报为19.6%,同期同类基金年均回报为16.9%。

  这支资产3200万美元的免佣基金,其主要的投资标准是:公司要有“盈利和创造大量结余现金的历史,还要有股东意识的历史。”所谓股东意识,意味着管理层关注如何让股东而不是他们自己变得更富有。

  史密斯最为推荐的几支

股票既反映了广泛的投资主题,也反映了具体的企业前景。

  AT&T Inc.(T)——原名SBC Communications,是该基金的最大持股,比重约为4.5%。

  史密斯说,“我们持有电讯股是因为我们相信市场显著低估了固定电话业务的现金流潜力。”

  根据史密斯的估算,经过长长的10至12年,来自固定电话业务的现金流才开始被DSL和其它无线解决方案抢走。与此同时,电讯公司积极地开发新的现金来源途径。例如,现在AT&T的固定电话业务在公司总营收中的比重还不到20%。

  周三,该股跌1美分,收于24.62美元。

  史密斯喜欢的另一支股票是波音(Boeing Co.)(BA),这是他对旅游业兴趣的一个重要体现。史密斯首次买进波音是在2001年九一一恐怖事件之后不久,他说,确信“公司旅行和休闲旅行领域都将转暖。”

  自那以后,旅游业开始复苏,波音接到的新飞机订单也跟着上升。史密斯说,该股在70美元以上他也仍然看好。他说,“可能还有5美元至10美元的上升空间。它的订单成长继续超出任何人的预期。”

  周三,波音股票升43美分,收于70.96美元。

  史密斯也推荐瞄准自付消费者(不依靠政府和保险公司的

医疗保险)的医药类公司。

  史密斯说,婴儿潮世代是有钱花在美容整形产品(非医保项目)上的主要人群。由于保险公司不提供保险,因此这类产品的毛利很可观。

  例如,Botox的生产商Allergan Inc.(AGN)就高居于史密斯的推荐名单上。

  史密斯说,“如果你向65岁的老太太出售Botox,她几乎愿意支付任何价格。”

  该股周三升63美分,收于108.50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