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2021年全球GDP增幅或高达5.5% 去年经济表现好过预期

IMF:2021年全球GDP增幅或高达5.5% 去年经济表现好过预期
2021年01月27日 04:00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文/郝倩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6日消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吉耶娃(Kristalina Georgieva)今日在达沃斯议程称:“目前预计2021年全球经济的场景十分乐观,GDP增长率可能达到5.5%,比之前的预计要高;与此同时,2020年的经济依然是缩水的,但是缩水的程度低于之前的预计。”

  对于2021年的展望,格奥尔吉耶娃提出几个关注重点,首先是关注病毒变异与疫苗之间的竞赛,我们要加强国际合作;其次是政策制定者的行动一定要继续支持那些更加脆弱的群体,包括年轻人,女性和一些低技能工人,要确保他们都能度过危机。疫情后的经济应该是更加绿色,更公平,更具包容性,给每个人都能提供就业机会。第三个重要问题就是要继续激活全球协作,共度难关。

  格奥尔吉耶娃补充说,疫情让我们更加悲伤,所以我们要重新审视生命中什么才是最重要的。现在大家意识到这次经济复苏给绿色经济的转型带来了机遇,这种转型既是挑战,也是机遇。“美国重回巴黎协定也告诉我们,他们与欧洲都在同一个路径上。”

  “除非全球的资本主义都可以让人们关系更为紧密,否则我们在这场危机之后不会成为赢家。”格奥尔吉耶娃补充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太和水 605081 43.3
  • 01-28 恒而达 300946 29.45
  • 01-27 李子园 605337 20.04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4.99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18.9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