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头五个交易日上涨!你知道这对美股意味着什么吗

今年头五个交易日上涨!你知道这对美股意味着什么吗
2020年01月09日 16:44 环球外汇网官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国标普500指数周三盘中再度创下历史新高,尽管临近尾盘时回吐了部分涨幅,但当日仍上涨近0.5%,这也标志着标普500指数在新年头五个交易日最终录得上涨,涨幅约0.7%。

  美国标普500指数周三盘中再度创下历史新高,尽管临近尾盘时回吐了部分涨幅,但当日仍上涨近0.5%,这也标志着标普500指数在新年头五个交易日最终录得上涨,涨幅约0.7%。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一项传统的华尔街指标,美股在2020年前5个交易日收盘上涨,应可为全年表现强劲奠定基础。

  “股票交易者年鉴”(Stock Trader’s Almanac)此前就对追溯至1950年的“全年头五日”现象进行了研究,结果发现美国股市在每年前五个交易日的表现有时可以预测这一年剩余时间里的市场走向。

  根据“股票交易者年鉴”和CNBC的计算,当股市在年头五个交易日中呈现出上涨走势时,到那一年的年底标普500指数有82%的时间是上涨的,平均涨幅为13.6%。

  当然,尽管美股满足了这一触发条件,但今年前5个交易日的涨幅显然并非一帆风顺。在此期间,美伊紧张关系升级,一度吓坏了投资者。

  1月3日,标普500指数出现1个月来最糟糕的单日走势,下跌0.7%,因美国突袭击毙了伊朗高层将领,使油价飙升。但在最初的急剧抛售之后,投资折于周一(1月6日)重新评估了地缘政治局势,从而大幅摆脱了担忧,收升0.4%。

  之后由于投资者等待更多关于中东动荡的讯息,标普500指数周二(1月7日)回落0.3%。在美东时间周二晚上,伊朗采取报复行动,突袭美军在伊拉克的空军基地,一度引发了股指期货市场的大规模抛售。

  而到了周三(1月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对伊朗的谈话转趋低调,宣布对该国实施进一步制裁,但没有更多的军事行动。特朗普还表示,伊朗似乎已经退让。

  对此,LPL Financial资深市场策略师Ryan Detrick表示,毫无疑问,对伊朗的担忧是投资者目前的最大关注,股价暂时料仍将剧烈波动,但是历史上地缘政治事件对股市的影响往往都是短暂的。

  美股成功完成了“全年头五日”平均收涨走势,向2020年发出多头讯号。不过前五天的跌宕走势,或许也预示今年可能是激烈动荡的一年。华尔街分析师普遍预计,随着总统大选以及贸易谈判仍可能增加更多不确定性,市场料将很难平静。

  对于投资者来说,年初可谓是观察市场的重要时机,因为这可以显示出投资者对今年市场前景的看法。而今年头5个交易日以来的强劲表现,也为华尔街另一个热门的季节性指标“1月效应”展现出一个好兆头。

  1月份也是华尔街最受欢迎的季节性指标之一,被称为“1月份晴雨表”。当1月月份股市上涨时,通常意味着这一年的股市也将上涨,正如华尔街的一条谚语所说的那样:“1月份怎么样,全年也会怎么样。”

责任编辑:郭明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5 斯达半导 603290 --
  • 01-14 泽璟制药 688266 --
  • 01-14 有方科技 688159 --
  • 01-14 玉禾田 300815 --
  • 01-13 洁特生物 68802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