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36氪冯大刚:对接内容与企业服务 不担忧盈利问题

专访36氪冯大刚:对接内容与企业服务 不担忧盈利问题
2019年11月09日 07:28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财经讯  当地时间11月8日上午,36氪(股票代码:KRKR)在纽约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成为中国首家赴美上市的新经济服务商。36氪本次公开发行138万股美国存托股票(ADS),发行价为每股14.5美元,共募资2415万美元,市值接近6亿美元。

  36氪CEO冯大刚在上市现场接受新浪财经专访时表示,上市后的36氪会继续既有战略,持续深化服务与产品、投入数据和内容,以内容平台获客,以企业服务作为商业模式,将两个平台的属性对接。冯大刚同时表示,下半年业务会占更大比重,因此不担忧盈利问题。

  根据36氪招股书,36氪上市主体业务主要分为三大板块:线上广告、企业增值服务以及用户订阅。其中企业增值服务所占总营收的比重在2019年上半年超过了广告业务,占到50%的水平。

  冯大刚对新浪财经表示,企业服务所占营收比重会继续提升,50%的比例不会是高点,同时,用户订阅业务的增长也非常迅速。

  冯大刚对记者解释了内容平台与企业服务平台各自的优缺点:内容平台获客容易,但变现手段单一,广告为主要变现手段,单个用户价值较低,想象空间不够,而企业服务平台恰好相反,获客很难,但是市场空间非常大。

  “36氪今天想做的事就是将两个平台的属性对接,用内容获客,用企业服务作为商业模式,”冯大刚说道。

  至于如何为企业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冯大刚表示,第一步是找到企业的需求,这并不难,比如创业公司想找融资,投资方想找优质项目,所以更重要的是解决匹配问题——要知道这些公司的倾向和喜好、做出优质推荐。“36氪做的大部分事情,都是为了让这种连接更加精准和可规模化。”

  根据36氪的财报数据,除去期权补偿费用之后,2019年上半年36氪主营业务的亏损在1600万人民币左右,但2018和2017年全年则都取得了盈利。

  冯大刚对新浪财经表示,今年上半年的亏损占收入的比例为8%左右,去年同期是800万左右的亏损,所占比例也是8%左右。所以主营业务的运营情况没有出现什么变化。冯大刚透露,从往年来看,下半年业务会占更大比重,因此不担忧盈利问题。

  截至11月8日收盘时,36氪IPO首日收报13.06美元,较发行价下跌了9.93%。(新浪财经 魏天谌 发自纽约)

责任编辑:魏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3 斯迪克 300806 --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8.78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42.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