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博斯蒂克:不排除今年加息或者降息的可能性

美联储博斯蒂克:不排除今年加息或者降息的可能性
2019年03月24日 06:34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行长的拉斐尔-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周五表示,美联储对货币政策的耐心态度并不能保证今年剩余时间利率将保持不变。

  博斯蒂克在旧金山联储货币政策会议结束时表示,“原地不动当然是一种选择,但加息或降息对我来说都是可能的,这取决于经济的反应。” 

  这是自美联储周三出人意料地做出温和转变以来,美联储政策制定者首次发表此类言论。在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结束时公布的预测显示,美联储17位政策制定者中,有11位预计今年不会加息,而去年12月只有两位预测加息。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一段时间内”需要保持耐心,原因包括低通胀、全球经济放缓以及国际贸易紧张等风险。他说,目前的经济数据没有给出美联储下一步应该采取什么行动的明确信号。

  在周三的声明公布后,金融市场已开始消化明年降息的可能性。此前金融市场已经消化了今年加息的可能性。

  上周五,美国国债市场的一个关键部分出现了自2007年以来的首次逆转,长期利率跌破短期利率,这在历史上是经济衰退的先兆。

  博斯蒂克在演讲的大部分时间都在赞扬美联储新的“充足储备”货币政策的好处,最后他花了一些时间,直接向市场传达了一个信息,即他所说的对美联储意图的解读是不准确的。

  他表示,美联储的耐心并不意味着它已排除在今年剩余时间内加息的可能性,也不限制其选择。

  “我对所有可能性都持开放态度,因为我们的目标是支持经济持续扩张、强劲的劳动力市场状况,以及接近委员会2%的对称目标的通胀,” 博斯蒂克称,“市场应该明白这一点,所以我希望我已经表明了自己的立场。”

  当被问及什么样的通胀水平会促使利率上调时,他说他并不关注一个准确的估计值。他说,通胀可能会比美联储2%的目标高出几个百分点,不用担心。

  但他表示,如果包括就业市场在内的其他经济数据,以及通胀数据“显示经济可能过热,那么我认为我可以放心采取行动。”

  今年2月,博斯蒂克表示,他预计美联储今年将需要加息一次,而2018年已加息四次。他没有说他现在认为适当的加息次数是多少。

  美联储越来越担心能否实现2%的通胀目标,并怀疑特朗普政府的减税和放松管制是否会释放出更快的经济增长。

  金融市场也是如此。

  三个月期美债和10年期美债收益率差降至零下方,为2007年以来首见,此前美国制造业数据低于预期。

  周五早些时候,德国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制造业继续萎缩,这是全球经济另一个令人担忧的迹象。(张宁)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