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的“美国优先”政策意味着美元会一路疲软

特朗普的“美国优先”政策意味着美元会一路疲软
2018年04月10日 00:47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4月10日彭博消息,德意志银行认为,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美国优先”政策意味着美元只能疲软。

  该行外汇研究部全球联席主管George Saravelos在一份报告中写道,特朗普政府一方面要降低贸易失衡,另一方面又要为庞大的财政刺激寻求资金,这种“不可调和的”目标给国际货币体系带来了70年代布雷顿森林体系崩溃以来最大的挑战。他说,要实现这些相互矛盾的目标,唯一的途径就是美元贬值。

  他说,这是因为美国可能很难吸引足够的外国资金来弥补其双赤字,而缺乏兴趣可能导致美元更加疲软。

  “特朗普政府继续依赖现代版的布雷顿森林体系,令美国消费者通过廉价的外国融资来维持超过支付能力的生活,”Saravelos说。“但与此同时,特朗普似乎打算结束这一制度来保护美国工人。调和‘鱼和熊掌’的唯一方法就是美元疲软。”

  在2017年下跌近9%之后,彭博美元即期汇率指数今年又下跌3%。其背景是美国政治动荡,以及投资者猜测全球央行将追随美联储撤回货币刺激政策。

责任编辑:关海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